央广网

五一小长假短线游最高涨一倍 长线游价格稳定

2017-04-19 10:37:00来源:钱江晚报

  再过10天左右,就是五一小长假了。昨天,记者从一些旅游平台了解到,小长假期间,酒店和机票都会有一定价格上浮。因为假期较短,2至3天的周边游需求增幅明显,价格涨幅也最大。相比之下,4至6天的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价格相对平稳,如果假期充裕,拼假出行是个不错的选择。

  周边游价格涨得有点多

  记者在同程旅游上看到,周边游线路中,如“上海2日游的迪士尼线路,入住玩具总动员酒店”,平时最低1665元,5月1日前后为2995元,价格高于常规周末的1945元;“千岛湖两日游”,平时969元,五一前后1799元左右,也是高于常规周末的1319元。

  很多游客认为,提前预定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旅游产品可以更优惠,现在再预订是不是有点晚了?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假期的线路价格,一般与提前多久预定关系不大,价格都是提前确定好的。如果游客可以灵活安排假期,比如提前2天,或者5月2日之后出行,能享受一定的假期错峰优惠。”

  长线游价格变化不大

  从国内长线和出境游产品的价格来看,拼个假走远一些,挺划算。国内长线游方面,同程平台上“成都+九寨沟+黄龙+都江堰双飞6日跟团游”,五一小长假和平时差不多,都在3000元左右;“厦门+云水谣+鼓浪屿双飞5日跟团游”五一小长假和平时相比也无明显涨幅,在2000元左右。出境游方面,“长滩岛4晚5日/5晚6日半自助游”5月1日的团期和四五月份的常规团期一样,4199元起。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长线;长假;短线游;价格涨幅;周边游;出境游;同程;线路价格;错峰;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