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旅游盛邀重庆嘉客,来宁夏给心灵放个假

2017-04-17 07:56:00来源:人民网

  “到宁夏去看看,那里的山川雄浑壮阔,驾长车,踏破贺兰山阙;寻历史,揭开神秘的西夏陵……”;“到宁夏去玩玩,那里的沙海动感刺激,骑着骆驼观长河落日,坐着羊皮筏子赏大漠孤烟。”

  4月13日,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主题推介会在重庆召开,身着民族服装的“回族姐妹花”来自沙湖的董文秀和黄河楼的夏梦婷伴着徐徐展开的宁夏旅游风光片,时而温柔,时而激情地向现场嘉宾推介宁夏旅游精品资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儒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杨勇等出席此次推介会。重庆当地100多家旅行社、自驾车俱乐部、旅游包机、铁路专列等旅游企业以及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电视台等30多家媒体共计200多人参加推介活动。

  宁夏推介会,硕果累累

  “回族姐妹花”的“抱团对话”一改往日推介形式,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现场多家企业的签约更是体现了宁夏旅游的吸引力。

  在重庆的推介会现场,共有12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分别为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与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签订了专列、航班切位合作协议;宁夏康辉国际旅行社与重庆聚友国际旅行社签订了航班切位协议;六盘山旅游集团与重庆新旅程国际旅行社签订旅游合作协议;宁夏光大国际旅行社与中国四川青年旅行社西北同业中心、重庆和谐国际旅行社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宁夏招商国际旅行社与重庆市中基国际旅行社、重庆渝美美国旅签订了团队合作协议。加之前两站的广州和成都两地,共计39家企业成功签约。

  有个景区,叫宁夏

  来到了宁夏,就能如同走进了一个处处皆景色的魅力景区。推介会上,沙湖、沙坡头、水洞沟、镇北堡西部影城、贺兰山岩画、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华回乡文化园、鸣翠湖、火石寨、黄河军事博览园等景区和西夏盛典演艺等通过各种形式展示自身的旅游特色。

  “重庆是宁夏旅游重要客源市场之一,两地旅游资源差异大,大漠游、自驾游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重庆游客前来体验,宁夏是重庆市民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在推介会上说:“希望通过旅游推介会,进一步搭建对接交流平台,推动客源互送,实现机遇共享,合作共赢。

  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王定国在推介会上说,宁夏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是“丝绸之路”的途经之地,拥有古老悠久的黄河文明;重庆是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和国家级中心城市,是著名的山城、江城、不夜城。真诚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加深两地旅游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企业的互利合作,实现市场共享、游客互送、互利共赢。

  优惠给力,就等您来

  推介会现场,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国内市场处处长郭永龙发布了“引客入宁”旅游奖励政策,总奖金额达1000万元的“引客入宁”奖励办法,受到了旅行社、旅游企业的热捧。另外,宁夏五市旅游委(局)分别出台奖励政策,区市两级的奖励政策可同时申请。天高云淡六盘山,春赏醉美花海、夏享爽爽清凉、秋观层林尽染、冬品水墨画卷,四季皆美。推介会上,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也为重庆市民送来了总价值18.5万元的500张六盘山旅游通票,包含7家景区,其中:4A级景区4个,门票全免。

  宁夏很远,其实很近

  宁夏和重庆相隔1400余公里,火车、航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直达航班只需2个小时就能穿越千里,到达塞上江南,还有四通八大的道路交通网,只要17小时,就能自驾到神奇宁夏。

  推介会现场,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和招商国际旅行社等为重庆市民量身定制旅游线路,无论是畅玩宁夏双飞5日游,还是漫步沙海双飞4日游,您都能早观芦荡日出,晚听驼铃叮当,更有刺激的滑沙、戏水、飞伞、垂钓、沙滩球类竞技等项目;您还可以骑着骆驼赏长河落日,乘着自驾越野车寻大漠孤烟,背起行囊徒步穿越大漠,坐着羊皮皮筏子漂流在黄河之上……这些近距离的游玩,让您在“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不虚此行。

  “2016年我们通过专列、航班向宁夏输送游客1730人,‘引客入宁’政策的发布对于我们来讲是利好的政策,此次与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在专列、切位方面达成了合作协议,力争2017年向宁夏输送游客突破3000人。”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罗小林说。

  游遍天下,还是宁夏

  2016年,宁夏接待旅游总数2100余万人,比上年增长17.42%,来宁游客逐年大幅增加。目前,全区有121家旅行社,其中:出境组团社23家,国内社98家;102家旅游星级饭店,其中:四星级37家,三星级56家。2015—2016年,宁夏旅游市场秩序连续排名全国第一。

  宁夏的盐池滩羊肉走上G20杭州峰会的餐桌。“西北第一抓、闻香快下马”指的就是宁夏的手抓羊肉。羊肉臊子面、羊肉小揪面、油香、馓子、麻花、糖麻伊……这里的美食舌尖点赞。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这里有百万亩葡萄长廊,百余座葡萄酒庄,能酿造出世界最好的葡萄酒,品一品,百般滋味!

  来了宁夏,怎能不了解西夏!投资1.5亿元的大型战争演艺秀《西夏盛典》,展现了古西夏时期独特的人文历史及当地人民的精神风貌,

  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质的服务和接待能力,舌尖点赞的美食……只有到了宁夏,才算游遍天下,我在宁夏等你来!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宁夏旅游;旅游企业;旅游合作;旅游集团;旅游特色;旅游目的地;旅游线路;重庆电视台;国际旅行社;滑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