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联航暴力拖拽乘 客机上全体乘客将获赔

2017-04-16 12:47:00来源:北京晚报

  据美国媒体13日报道,美联航客机上发生的乘客遭暴力拖拽下机事件,已经发展成该公司的公关灾难。该公司宣布,将赔偿事发航班上所有的乘客,并且承诺不再动用警力将满员航班的乘客赶下飞机。

  赔偿金额与

  机票费相当

  当地时间12日早晨,美联航首席执行官(CEO)穆尼奥斯在接受ABC电视台《早安美国》采访中表示,他对于9日晚发生的乘客遭暴力拖拽出飞机的事件感到“耻辱”。他保证称:“我们不会再要求执法人员上飞机将买好机票的乘客带下飞机,我们不能这么做。”此外,美联航宣布,所有当天乘坐3411航班的乘客都将获得赔偿,金额与其购买机票的费用相当。美联航发言人麦卡锡12日表示,乘客可以选择以现金、旅行信用或者飞行里程的方式获取这一赔偿。

  芝加哥市一名议员称,美联航和芝加哥航空局的代表将于13日出席市议会的听证会,就此次事件进行说明,穆尼奥斯已被告知日程。

  受害者69岁

  是越南华裔

  新华社记者11日上午来到美联航被施暴乘客就医的路德综合医院采访,工作人员表示查无此人。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受害人陶大卫是越南华裔,现年69岁。他和妻子从越南的医学院毕业后移民美国,两人都是肯塔基州伊丽莎白镇一家诊所的医生,他们原计划9日从芝加哥乘美联航班机回家。诊所工作人员告诉媒体,陶大卫的妻子目前已返回诊所工作,而陶大卫没有出现在诊所。芝加哥华人团体计划13日到位于芝加哥市中心的美联航总部举行抗议活动。

  聘律师迈出

  诉讼第一步

  目前,在此次事件中受伤的亚裔乘客仍然在芝加哥医院接受治疗。据称,他聘请了芝加哥两家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一家精于人身伤害和航空领域诉讼;另一家在应对公司治理方面有专长,意在起诉美联航。

  12日,律师向库克县法院发出了紧急申请,想要确保芝加哥市和航空公司保留乘客登机的监控视频。此外,律师还申请了驾驶舱录音,乘客、员工和机组人员名单、事故报告以及芝加哥航空局有关涉事警察的人事报告等等。美联社称,尽管尚未提起诉讼,但这是向诉讼方向迈出的第一步。此外,律师还表示,他们将和受害者的一名亲属一起于13日就此事会见媒体。

  反应

  芝加哥民众聚集机场抗议

  一些芝加哥民众11日下午聚集在奥黑尔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大厅,抗议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将一名亚裔乘客强行拖下飞机的恶劣行径。抗议者手举“抵制美联航”、“亚裔美国人团结起来反抗警察暴力”、“停止一切来自执法机构的暴力”等标语,表达愤怒。有抗议者表示,美联航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尼奥斯应该引咎辞职。

  抗议者艾哈迈德·里哈卜说:“航空公司必须明白,他们没有特权,警察也需要改变,更重要的是,每一位顾客都应受到尊重,尤其是少数族裔。”美国国会女众议员扬·沙科夫斯基也加入抗议队伍。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国会就这一事件召开听证会,通过立法,保护那些已经登机的乘客的权益。

  影响

  加方将立法限制超额售票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发生暴力逐客事件后,加拿大准备立法限制航空公司超额出售机票。英国广播公司(BBC)11日援引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的话说,加拿大政府将在今年春天拿出乘客权利法案,保障乘客利益。

  加尔诺预期,这项法律将在2018年就位。报道说,法律将为因航空公司内部原因遭拒载的乘客设立赔偿条款。加尔诺的一名发言人说,相关法案提交议会前,他无法知悉其细节。

  供职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的安巴里什·钱德拉说,在航空业运转过程中,乘客遭拒载不可避免,“但确实需要立法以保护乘客,非常清楚地明确在不同情况下乘客都享有哪些权利”。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美联航;乘客;客机;暴力;耻辱;诊所;早安美国;穆尼奥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