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月的峨眉山花开正艳进入最佳赏花季

2017-04-12 07:25:00来源:人民网

金顶花开

  金顶花开

  四月的峨眉山,山上杜鹃正艳,山下樱花美到暴。进入四月,峨眉山气温急速升高,气温维持在14—26摄氏度之间,山下桃花、李花、樱花竞相开放,高山有名的杜鹃花依山势渐次放朵。

  四月醉人的春风,催生世外花乡樱花红。近日,距离峨眉山20多公里的乐山沙湾区轸溪乡双山村一处幽静的山谷中,数千亩樱花正红,吸引乐山峨眉周边众多的市民慕名前往踏青赏花,畅游美丽的樱花大道。

  双山村的樱花,白中透红,幽香艳丽,花大型美。春风拂过,花香浴滴。双山村的樱花有早、晚樱花两个品种。三月底四月初,盛开的白色樱花,属于早樱花品种。大约在10天后白色樱花凋谢,粉色的晚樱花粉墨登场,花期两周左右。

  而这个时候的峨眉山上,也进入高山杜鹃花的最佳观赏季节。峨眉山高山杜鹃,先盛开的是九老洞、华严顶一带的“大钟杜鹃”,盛开在大乘寺、雷洞坪、弓背山一带的“美容杜鹃”,俗称“美人红”,以叶大花繁色艳而冠压群芳,有“杜鹃皇后”之美誉。摄人心魄的是开在云海之上悬崖边的“艳丽杜鹃”,祥云在脚下忽聚忽散,杜鹃在身边灿烂地绽放,你会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神仙的后花园。

  峨眉山赏花攻略,第一天,一早从成都出发——经乐成高速——到达峨眉山——登金顶赏高山杜鹃,中午金顶美食林用午餐,下午从金顶出发,前往中山万年寺赏牡丹花,下山后在峨眉山脚泡氡水养生温泉,晚上入住报国寺景区的峨眉山大酒店、或其他经济酒店。第二天,从报国寺天下名山出发——经名山南路——上S103省道——经沫若大道——沿S103省道往轸溪方向行驶12.5公里到达轸溪乡米市桥处(三岔路口);往右沿峨轸路方向行驶约4公里到达“万亩花木基地”广告牌,左转驶上水泥公路;再前行300米(三岔路口)往右,继续行驶1公里看见双车道公路(富双公路),往左一直沿双车道公路行驶5公里就到达目的地。

峨眉山赏花季

  峨眉山赏花季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樱花;经济酒店;山花;双车道公路;花季;正红;金顶;美容杜鹃;大钟杜鹃;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