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贺兰山东麓第三届葡萄春耕展藤活动启动

2017-04-11 07:37:00来源:银川日报

  原标题:贺兰山东麓第三届葡萄春耕展藤活动启动

  4月9日,演员在位于永宁县的宁夏玉泉国际酒庄表演展示葡萄春耕展藤仪式。新华社发

  4月9日,贺兰山东麓第三届葡萄春耕展藤活动在位于银川市永宁县的宁夏玉泉国际酒庄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传葡萄文化·倡健康生活”,通过追溯历史,融入当代农耕新思路,为传承葡萄酒文化、挖掘产区风土优势,打响宁夏葡萄酒产区品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自治区体育局、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农垦集团公司共同主办。这是自治区在成功举办2014、2015两届贺兰山东麓葡萄展藤活动后,连续第3年举办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葡萄产业盛会。活动现场,国际侍酒大师、葡萄酒教育教材主编布莱恩·朱利安先生,自治区相关部门及中央驻宁相关单位负责人、区内葡萄专家代表及健身爱好者约1000人参与,共同体验本届活动的文化及体育健身特色,感受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差异化特征。

  活动分“张骞归来、情景重现;播种希望、展藤未来;千人同行、健体强身”三大篇章,共有场景历史剧呈现、春耕展藤节仪式、现场展藤仪式、全民健身运动四部分内容。本次活动的亮点在于,以场景还原历史剧的形式,突出传承历史,并融入绿色健康的现代生活理念,由此引出全民开土展藤、健康出行的活动主题。

  活动仪式上,数台农业机械轰轰作响,酒庄葡萄园产业工人进行葡萄藤出土作业;嘉宾进入现场,完成葡萄藤挖掘、上架、绑扎等流程,一株株葡萄藤在春风中舒展腰肢,开启新一季的生命孕育。据最新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宁夏全区葡萄种植面积达到62万亩,其中酿酒葡萄54万亩,成为中国集中连片最大的产区。已建成酒庄86个,在建酒庄98个,年产葡萄酒近1.2亿瓶,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综合产值近200亿元。(记者 束蓉)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贺兰山;春耕;葡萄种植;产区;葡萄藤;活动;酒庄;历史剧;播种;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