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湖一酒楼一天吃掉1600条醋鱼1000只叫花鸡

2017-04-10 09:34:00来源:中青网

  天气、花事和后 G20 效应叠加,这个春节假期,西湖再次红得发紫:灵隐景区日游客人次首破 10 万,楼外楼西湖醋鱼一天要烧 1600 多条,春节长假期间有 4 天的日营业额破百万。

楼外楼西湖醋鱼一天烧 1600 多条, 灵隐日游客量 10 万

  天气让花事闹猛,也让灵隐破了一个纪录。

  杭州收费景点的老大,灵隐景区,大年初五游客人次破 10 万,破历史纪录。

  从灵隐村白乐桥区块步行到灵隐寺,大约只需 5 分钟。老周是白乐桥某旅社的老板,他说,从初一到初十,民宿的 10 几个房间都订满了……

  房客陈先生来自上海,一家五口人,住小别墅的二楼,他们是第二次来西湖边:" 知道景区人气旺,我们干脆 21:00 入住,第二日笃悠悠,推着婴儿车去灵隐,不堵车不堵心,这才是度假。"

  周老板这个春节几乎没有一刻休息,客人还没到杭州,就发送 " 梅灵北路单行,灵隐路往哪儿走更顺 " 到客人的手机上,清扫收银,哪个岗位忙碌,哪里就老板顶上。

  游客量同时爆棚的断桥和灵隐寺之间,有中国最著名餐馆之一楼外楼,它门前的码头直通三潭印月小瀛洲,而这座小岛每日能迎来 4 万左右的游客,三岛两堤近在咫尺,也是楼外楼大年初二到大年初五这 4 天的日营业额,都超过 100 万元的主要原因之一。

  这个春节,最多的一天,西湖醋鱼一天烧掉 1600 多条,叫花童子鸡 1000 多只,东坡肉 3700 块,楼外楼行政总厨高征钢说。

  " 去年春节是 3 天超百万,今年是 4 天," 今天下午,高征钢在楼上楼下的五大厨房之间穿梭忙碌," 我们习惯了,其实游客也很辛苦,年初五夜里那么冷,因为没有位置,游客都愿意在露台上吃饭。"

  180 位厨房工作人员忙不过来,初二到初五,楼外楼食品公司的同事们支援总部。对楼外楼工作人员们来说,除夕到初六肯定是全部上班的,平时也是双休日从来不休,周五尽量少休,休息日尽量安排在周一到周四。

  " ( 做高营业额 ) 旺季 1 分钟,淡季 10 分钟。"。" 高征钢说,这是同事们的共识。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叫花童子鸡;楼外楼;西湖醋鱼;叫花鸡;小瀛洲;景区;酒楼;花事;游客量;灵隐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