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4岁老爷爷要带77岁女友自由行:为爱走天涯

2017-04-10 08:37:00来源:新华网

  ①②③为老人曾经的旅游照 家人提供

  94岁老人与77岁女友共同的爱好是养花 王强 摄

  近日,微博网友"老鼠皇帝首席村妇"发文章称,94岁老父亲来电话说要带着77岁女朋友去自由行,并"惊呼":这是要为爱私奔走天涯的节奏吗?

  爆料

  94岁老父要带女友自由行

  3月30日,该网友称远在长春的94岁老父亲要带着女朋友去自由行,并晒出父亲多张旅游照片。照片中的老人虽然一头白发,却精神头十足。照片中,老人站在甲板上眺望远方,和大家一起跳舞,在游轮上泡冲浪浴,与多名外国友人合影,十分潇洒。随后新文化记者与该网友及其父亲取得了联系。

  4月2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长春市绿园区的一家养老院,找到了94岁的季凤羽老爷爷以及77岁的马奶奶。尽管季爷爷已经94岁高龄,但他腿脚灵活,头脑清晰,硬朗得很。记者在季爷爷不到20平方米的房间里看到,内部陈设简单:一张床、一个大衣柜以及一些简单的家电。

  目的地

  想去西安、苏州、杭州

  提到自助旅行,季爷爷说:"我生性活泼,本来就喜欢旅游,之所以会产生和女友(马奶奶)一起自由行的念头是因为她现在身体变好了。刚认识我的时候她身体很不好,几乎走不了路,每年都要住好几次院。我们在一起后彼此都很开心,我每天还带着她做运动,现在她上楼梯都不用停下来休息,也不喘了。"季爷爷说,是在两个人聊天时产生"牵手旅行"的想法的,没想到马奶奶马上就同意了,也得到了双方儿女的支持。说到季爷爷这几年的旅行路线也是非常精彩:"我去过威海、珠海、深圳、香港、澳门、北京、天津,2015年11月份还去了韩国和日本,我当时是游轮上年纪最大的游客。"聊到下一站想去哪里,季爷爷第一个说的是"西安":"因为这是我们国家的文化古都,还有就是苏杭二州。"

  锻炼

  坚持运动 锻炼身体

  远行的前提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季爷爷告诉记者,85岁那年,原配过世,他的心情很不好,因为一个人很孤单,所以在征得儿女的同意并考察了几家养老院的状况后,搬进了现在住的养老院,开始了愉快的"与同龄人同居玩耍的群居生活"。在养老院的日子里简单而有规律,虽然已经奔百,但季爷爷从未停止过锻炼身体:"我主要靠走路锻炼。"季爷爷说,只要不感冒发烧就一定会出去活动一会儿。"冬天太冷,穿得比较多,道路也有些滑,我出去主要是走路,早上走7公里路程,晚上再活动半小时左右。到了夏天,我的活动方式就不一样了,养老院附近有一个大的广场,先是走步10分钟,然后慢跑20分钟,之后再做操20分钟,走回来的路上又需要10分钟,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来锻炼身体。"季爷爷说。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自由行;女友;爷爷;为爱走天涯;自助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