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明前西湖龙井卖到几千元 买茶喝茶咋才放心

2017-04-09 08:38:00来源:人民日报

  春阳和煦,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的有机茶基地,头茶终于开摘了。这一刻,全国的茶庄和老茶友们已经恭候多时了,“明前茶,贵如金”,一年尝鲜就在这几天。走过路过,可不能错过!

  “喂,想买点新茶送老爷子。我刚在淘宝上看了一下,明前特级西湖龙井,250克是358元;在一家微商看到的,100克是198元。你觉得哪个靠谱?”北京的朋友打电话过来,希望帮他拿个主意。

  “哪个都不靠谱!” “价码一看就不对,西湖龙井明前茶,还特级,价格后面怎么着也得再加个零!”茶叶人士对西湖龙井有了解。

  明前西湖龙井炒制1斤茶,大约需要6万个芽头。由于清明前气温较低,茶树发芽数量较少,所以产量很低。即使在杭州当地,明前西湖龙井每斤也要卖到几千元。如果几百元钱就能买一斤,能正宗吗?

  不过,价格高就一定正宗?未必!这明前茶到底怎样选才能买得放心、喝得放心?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西湖龙井;明前;土壤贫瘠化;微商;茶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