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运河文化展现京津冀新名片 通武廊三地旅游合作联盟成立

2017-04-06 11:28:00来源: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以运河文化展现京津冀新名片 通武廊三地旅游合作联盟成立

170329060202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共同成立“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标志着三地携手打造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实验示范区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成立仪式上还发布了通武廊精品旅游线路,三条线路以运河文化为主线,整合三地旅游资源,为游客呈现一个全新的京津冀旅游名片。

  多彩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地位已经确立,不仅仅是北京的“通州”,更是京津冀的“通州”;“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已全面打响京津冀休闲度假目的地品牌,成为京津冀市民生态观光和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廊坊素有“京津走廊上的明珠”、“京津乐道绿色廊坊”的美誉,凭借“乡村休闲、骑行竞技、温泉养生、影视文创”四大旅游品牌叫响京津冀。“三地旅游资源丰富,集运河文化、自然资源、文化遗产、新兴生态旅游业态为一体,展示出强劲的旅游发展前景。”通州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三地将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实验示范区建设,打造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新标杆。

  成立仪式上,发布了首批三条代表“通武廊”旅游文化的精品旅游线路。线路从适应大众化旅游发展需求出发,以运河文化为主线,整合三地不同的地域特色、旅游风光、民俗风情,吸引京津冀其他区域的游客走进通武廊旅游度假。

  据悉,三地将率先实现宣传推介一体化、新媒体平台一体化、异地执法一体化,探索区域旅游合作新途径。通州、武清、廊坊三地作为区域性重点城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着更加实际的角色,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旅游“金三角”,对于带动整个区域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共同拟定的“合作宣言”中“推动京杭大运河保护开发”已成为共识。此外,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便利、高效、实惠的旅游服务和支付服务,三地还将共同推动实现“旅游+金融”融合发展,随着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的成立,通武廊旅游品牌建设和通武廊运河旅游带将逐步成型,这个位于京津冀核心区域的三颗明珠必将发出更强更亮的光芒,引领京津冀区域旅游合作走向更快更强更高的发展之路。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运河文化;旅游品牌;旅游发展;旅游风光;京津冀区域;通州;新媒体;金三角;大众化旅游;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