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锦绣潇湘乡村文旅创客大奖赛启动

2017-04-06 09:42:00来源:湖南日报

  4月1日,在长沙举行的移动互联网乡村旅游创客大会上,首届锦绣潇湘乡村文旅创客大奖赛发布了比赛细则,面向全国征集乡村文旅创客项目。

  参赛产品包括住宿类、食用类、科技类、社群类、公益类、娱乐教育类、手作类、媒体类等多种类别。4月10日至6月30日为报名、海选阶段,参赛资料可发至大赛官方邮箱maker@design-smart.net。8月初选出36个入围创客项目。大众评审及专家评审最终选出10个入围项目,参与10月的乡创峰会暨创客大赛总决赛。大赛设冠军1名,奖金6万元,落地支持9万元;亚军3名,奖金4万元,落地支持6万元;季军6名,奖金2万元,落地支持3万元;提名奖10名。

  据介绍,评选标准主要关注产品的创新性、可行性、商业价值、环保性,与湖南乡村旅游趋势相符。获奖团队将获得湖南省创新创业有关政策和创客大赛的创业项目基金扶持,提供满足创业者发展需要的一体化公共服务,全面助力优质项目孵化,也可获准优先入驻湖南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此次大赛由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SMART度假产业专委会,锦绣潇湘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省旅游协会主办,望城区政府承办。(记者 曹娴)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大奖赛;湘乡;锦绣;Qzone;大赛;乡村旅游;参赛;net;示范基地;教育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