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节北京161家景区迎客563.7万人次

2017-04-05 11:03:00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大批市民畅游在元大都遗址公园海棠花溪景区,与数千株进入盛花期的西府、金星、垂丝海棠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孙戉摄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清明节三天假期,北京旅游市场迎来了“小高峰”。据市旅游委昨日最新数据统计,4月2日至4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61家主要景区共计接待游客563.7万人次,同比增长12.3%;营业收入累计1.57亿元,同比增长19.5%。

  其中,现代娱乐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7.1万人次,同比增长34.9%,在所有类型景区中增幅最大,营业收入3522.4万元,同比增长18.9%;自然山水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0.6万人次,同比增长30.9%,营业收入1899.4万元,同比增长36.5%,营收增幅在所有类型景区中排名最高。

  亲子游在这个小长假里人气格外旺。百万市民游京郊,民俗旅游收入过亿元,京郊游成为小长假期间旅游的一大亮点。“游客祭祀扫墓之后,热衷于选择到乡村景点休闲。我们各个区都针对小长假推出了吃农家饭菜、赏田园山水等短线乡村旅游产品,有效提升了民俗旅游热度。”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长假期间,共计有115.2万人次参与京郊民俗游,民俗游总收入达到1.13亿元。

  颐和园、故宫、北海公园等重点景区假期持续火热,值得一提的是,在小长假期间,副中心建设也吸引了市民前往通州休闲,大运河森林公园累计接待游客17.5万人次,运河公园接待游客17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各部门、各区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共出动执法人员12511人次,车辆2723台次,检查旅游车157辆,检查导游157人次,检查各类旅游、经营企业 3474家,清理无照经营行为352起,查处散发小广告35人,没收小广告1360张。截至昨日14时, 市旅游委质监所共接收到国家旅游局12301系统、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转来各类旅游投诉30件,比2016年同期(46件)下降34.78%。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家景区;同比增长;接待游客;长假;民俗旅游;旅游市场;小广告;旅游投诉;垂丝海棠;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