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南昌:清明节忆先烈 听爷爷讲抗战故事

2017-04-04 09:33:00来源:人民网

清明节前夕,南昌的一群小朋友听爷爷讲抗战故事。

  人民网南昌4月2日电 (时雨)“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每一场战斗,身边都会陆续倒下战友,今天我们过上好日子,不能忘记流血牺牲的先烈们……”清明节前夕,在江西省南昌市建设桥社区的花园里,孩子们围着89岁的葛华爷爷,听他讲述那段炮火纷飞岁月的故事。

  葛华1929年2月出生于江苏南通,1945年6月,年仅16岁的葛华参加新四军,18岁时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参加过高邮大捷、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著名战役和抗美援朝,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花园里,一群孩子们围坐在在葛爷爷身旁,个个都竖着耳朵、忽闪着大眼睛,聚精会神地听葛爷爷讲战争时期的先烈们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事迹,备受感动。葛老号召大家向革命先烈学习,并指出学生的身上寄托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思想,坚定爱国、爱民、爱党的信念,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爷爷;葛华;抗战故事;花园里;孟良崮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