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进鸿雁故乡——巴彦淖尔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7-03-28 15: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宋雪)3月28日,“草原水城·绿色巴彦淖尔——巴彦淖尔市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当地诸多旅行社、旅游企业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巴彦淖尔”是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湖泊”,位于举世闻名的河套平原和乌拉特草原上,东接包头市,西邻阿拉善盟,南隔黄河与鄂尔多斯市相望,北与蒙古国接壤,交通便利,被誉为“塞上江南,黄河明珠”。唱遍祖国大江南北的《鸿雁》,正是巴彦淖尔市的乌拉特民歌。这里是“鸿雁”的故乡,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黄河几字弯顶端,是举世闻名的河套平原腹地。

  推介会上,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旅游局、重点旅游景点代表和推荐人员通过现场演说和文艺表演等形式对巴彦淖尔的旅游情况做了整体推介。从北疆之巅的阴山到中华游牧文明的驿站——匈奴城旅游区,从塞外江南的河套平原到辽阔壮美的乌拉特草原,一幅幅精致的旅游画卷徐徐展开,巴彦淖尔的缤纷美景和浓郁的蒙古族风情都深深印刻在了与会者的脑海。

  “鸿雁,北归还,带上我的思念。歌声远,琴声颤,草原上春意暖。”马鞍的摇篮,民族的骄傲,巴彦淖尔在动听的歌声中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巴彦淖尔;旅游;内蒙古;塞上江南;黄河;草原;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