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护照有效期不足半年 出境可能上不了飞机

2017-03-28 07:34:00来源:重庆晚报

  护照有效期不足半年,出境可能上不了飞机;台湾个人游需要两证齐全,外籍人士来渝住宿时,必须在24小时以内在居住地派出所或酒店办理住宿登记……这些出入境信息你都知道吗?上周,筑梦屋外籍人士社会工作服务站走进渝中区红岩村社区居委会,并邀请渝中区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为社区居民讲解出入境常识和注意事项。

  护照快到期登机被拒

  去年8月24日凌晨5时,任先生在江北机场登机时被拒,机组人员告知其护照有效期不足6个月,抵达美国后极有可能不准入境,建议他重新换发护照后再前往。

  听了这个消息,任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本次是打算陪同一双儿女经上海转机前往美国纽约办理入学手续,而两个孩子均未成年,按照美国的规定,酒店不会为无成年人陪同的未满21岁的人员登记入住。因此,他也必须在当日抵达纽约。

  将两个孩子送上机后,任先生在机场拨打了渝中区出入境24小时值班电话求助,同时赶往办证大厅。接待他的前台民警冯祖珊一边为他申请换发证件,一边向支队领导和市局出入境管理局汇报。

  经过紧张的证件流转接力赛,当天上午10点,任先生终于拿到了换发的新护照。他立即预定了当天最近的一个航班,经广州转机至纽约和孩子们汇合。

  先换护照再购买机票

  “其实任先生的事情,并不少见。”冯祖珊介绍,很多市民往往不注意看护照上的信息,临近出发才发现问题来了。冯祖珊介绍,一些市民购买机票后,才发现护照的有效期不足,到出入境更换新护照后,对新旧两本证件号码不同,也表示不理解。“每本证件号码都不同,如果用旧护照购买机票,还需要联系航空公司将订票信息修改为新护照号码。”冯祖珊说,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市民更换证件后再购买机票。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护照号码;出境;飞机;机票;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