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玉渊潭上千株早樱怒放 12万游客赏樱

2017-03-27 10:08:00来源:北京晨报

  玉渊潭上千株早樱迎来最佳观赏期。周末共有12万游客尽兴赏樱。常年在地铁公交站台值守的首都文明引导首次走入公园,维持游园秩序,劝阻不文明赏花行为,受到市民欢迎。

  在前两天春雨的滋润下,玉渊潭的早樱全部怒放,周末迎来春光明媚的好天气,玉渊潭樱花迎来首个赏樱高峰日。两天接待游客12万人。园内早樱系列的上千株樱花从目前至未来一周将进入最佳观赏期。花姿娟秀的杭州早樱、姿态婀娜的垂樱、轻盈秀美的江户彼岸、纯净雅致的吉野都已陆续盛开,繁花似锦,蔚为壮观。由于早樱品种有先花后叶的特点,所以成片早樱盛开时会呈现堆云叠雪的景致。再加上这几日天冷,花谢得慢、待得住。因此,今年堪称樱花“大年”。

  目前园内观赏早樱的最佳地点有10处景区,分别是东门内的樱缤之路、樱花园内早樱报春、樱棠春晓、鹂樱绯云、樱花大草坪、在水一方、友谊樱林、层林尽染、樱花园后山的早樱新区及游船欣赏千米樱堤秀美景观。

  为迎接清明即将到来的赏樱高峰,公园成立安全游园指挥部和7个分指挥部对全园进行网格化管理,30个售票窗口同时开放,遇大人流时,东、南、西门增加临时售票房,以保证游客快速购票入园游览。

  此外,“挥小旗”的首都文明引导员还首次进园维持秩序。上下午各有18位引导员值守在樱花核心景区,引导游园秩序,提醒市民文明赏花。目前尚未出现因不文明游园而开罚单的情况——去年因为有游客攀折珍贵樱花,玉渊潭开出了本市首张“公园行政执法”罚单,罚款金额20元。

  北京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首席记者 崔红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玉渊潭;赏樱;樱花;怒放;游园;观赏;赏花;景致;层林;核心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