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重塑丝路美景 共享旅游经济

2017-03-23 1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 赵龙)今天,2017第二届“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暨丝绸之路房车旅游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房车博览中心召开,房车旅游大会组委会推介专员介绍了2017第二届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暨丝绸之路房车旅游行活动的基本情况及亮点。

  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宁夏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并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房车旅游综合性会议。首届大会于2016年8月28日在宁夏召开,会期五天,共计来自世界各地的116台房车,460名车友,近15万人次观众参与了活动。

  打造房车盛宴 谱写新篇章

  第二届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将于今年6月9日——13日以宁夏为主会场举行,本届大会将依托宁夏整体天然旅游风光,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多元文化为抓手,以“探访、理解、商谈、旅游、投资”为主旨,重塑丝路宁夏段的美景,助力宁夏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从主办方处获悉,与首届相比,本届大会规模更宏大、内容更丰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300余辆房车齐聚宁夏,共享房车盛宴;大会期间还设置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欧亚房车之行——“古代丝绸之路贸易、现代丝绸之路贸易+旅游”、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峰会、中国房车旅游行业峰会等多场活动,推广产业发展成果、传播房车旅游理念、实践丝绸之路贸易加旅游模式;另外,为加强房车驾驶与露营体验感受的交流,现场还将举行房车巡游、房车趣味赛事、形象大使选拔等。

  高端旅游峰会 助力旅游、贸易与经济发展

  据记者了解,本届大会将创新性地举办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峰会,围绕“古代丝路贸易,现代丝路贸易+旅游,聚合沿线优势,共促旅游经济发展”主导思想,邀请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丝路经济带辐射的国家参与,共同讨论旅游、贸易与经济发展事宜。

  2017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是将旅游作为21世纪黄金产业的务实体现,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贡献了重要力量,也是对全国旅游产业及房车露营产业的积极推动。

编辑: 赵龙
关键词: 房车旅游;丝绸之路;黄金产业;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