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陵源探索“旅游+影视”融合 取景地成热门景点

2017-03-23 07:06:00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20日讯(廖声田 宁奎)“大湘西是一部宏伟画卷,武陵源是其中最精华的部分。”3月18日,电影《喜神探案》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开机拍摄,制片人刘伟耀对武陵源地理人文赞不绝口。据了解,该片将在大湘西选景拍摄12天,融合“三千峰林”深林幽谷的意境。

  凭借绝美风光,武陵源景区已成为多种影视剧题材及取景地。自上世纪80年代《西游记》在张家界选景拍摄以来,《阿凡达》《钟馗伏魔》《大闹天宫》等20多部大制作电影均大量出现武陵源“仙境”元素。

  近年来,武陵源区积极探索“旅游+影视”的融合,与国内外电视台、影视机构对接,引来美、意、日等国及港、台等地区国际知名团队,制作了大量优秀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综艺节目。影视节目的播出,提升了武陵源景区知名度,“乾坤柱”“花果山”“十里画廊”“金鞭溪”等取景地已成为热门景点。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取景;景点;影视节目;影视机构;十里画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