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24亿元 国泰航空被欧洲委员会开出巨额罚单

2017-03-21 10: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巨亏5.75亿元的国泰航空可谓祸不单行。据路透社报道,国泰航空日前被欧洲委员会裁决处罚5712万欧元(约合4.24亿人民币)。

  报道称,欧洲委员会宣布,国泰航空及多家国际货物空运航空公司就货运附加费水平达成协议,但该等协议触犯欧洲竞争法。欧洲委员会向国泰航空征收罚款5712万欧元(4.24亿人民币)。

  国泰航空回应称,正与法律顾问就新的裁决进行研究,并商讨应对方案。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早在2010年11月,欧洲委员会就对上述调查发出了裁决,裁定国泰航空联同多家国际货物空运航空公司就货运附加费水平达成协议,并向国泰航空罚款5712万欧元。但有关裁决在2015年底遭欧盟普通法院撤销,国泰航空在2016年2月获退回全数罚款。

  在此之后,欧洲委员会重翻“旧账”,再次宣布就同一调查结果发出新裁决。国泰航空表示,公司致力维持长期奉行的全面守法政策,并确信本身已为符合此政策而采取最可行的措施。

  国泰航空上周公布2016年度业绩转盈为亏,是公司继2008年后再度出现年度亏损。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国泰航空,欧洲委员会,航空公司,货运,年度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