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月 约会春天最美旅游地

2017-03-20 08:17:00来源:长春日报

  ↑扬州。(资料图片)

  ↑桂林。(资料图片)

  3月,暖风带着春的气息来到您身边,又到了甩掉棉衣、棉裤,一身轻松去郊游踏春的时刻。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赶快放下眼前的沉闷,和春天来一场甜蜜约会吧!

  本报记者 宋 莉

  去长白山滑雪泡温泉

  随着天气转暖,长春周边的滑雪场封板先后进入倒计时,但长白山天池的雪却可以让人继续畅滑,所以喜爱滑雪的朋友不如与长白山来场春天的约会吧。

  “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这说的就是长白山。每年2月中旬至3月中旬,此地虽仍是茫茫白雪一片,气温却已跳出低谷,可以让人们畅快体验滑雪运动的快感。长白山景区内,目前有多个设施成熟的滑雪场。走上雪道,手持雪杖,脚踏雪板,头顶蓝天,在纯白的雪道上极速前进,这种乐趣只有自己亲身感受才会知道。

  此外,在早春之际到长白山,一定要尝试一下室外火山温泉。在白雪围绕的环境中,池外冷风习习,池内热气腾腾,你可以一边赏雪景,一边任由身体在汤池中肆意舒展,从头到脚体会着冷热的强烈温差。

  约会烟雨张家界

  峰间峡谷、溪流潺潺、浓荫蔽日,有着“三千奇峰,八百秀水”美称的张家界,因为有着亚热带季风湿润性气候,所以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但春季的张家界却是最美的。

  张家界的美食很多,在街上到处可见“三下锅”。所谓“三下锅”是由三种主料做成的干锅,血粑鸭是一道传统名菜,吃起来既有鸭肉的鲜美味浓,又有血粑的清香糯柔。

  来到张家界首先要体验一下百龙天梯,作为“世界上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荷载量最大的电梯”,百龙天梯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上百龙天梯后便进入了袁家界景区,其最初起源于后唐时期,但现在因为电影《阿凡达》里借用的场景而被世界所熟知。天门洞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被誉为举世罕见的景象奇观。金鞭溪穿行于深壑幽谷之间,两边千峰耸立,高如云天,树木繁茂,构成秀丽、清幽、自然的生态环境。

  烟花三月下扬州

  3月的扬州城,花红柳绿,甚是好看。作为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扬州有着“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来到扬州,穿梭在青砖碧瓦的弄堂间,可以充分感受到小桥流水的恬静生活。

  3月的扬州,气候温暖湿润,偶尔会有一场不期而遇的小雨,将整座城市洗得一尘不染,更为这迷人的城市平添一丝朦胧,让其更具诗情画意。在扬州众多景点中,最负盛名的要数瘦西湖,它融南秀北雄为一体,在清代康乾时期已形成基本格局,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誉。与杭州西湖相比,虽更加娇小玲珑,却多了清瘦的韵味。扬州的景点还有大明寺、个园、何园、东关街等。

  桂林山水甲天下

  作为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分会场之一,美不胜收的桂林山水在灯光映衬下如梦似幻,充分展示出了特有的神奇、秀美、灵动,再次引起人们对桂林的向往和关注。三四月份,可以说是游桂林的最好时节。此时的桂林也有十里桃花、也有仙境般的朦胧,更有以漓江风光和喀斯特地貌为代表的山水景观。这里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态;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洁如镜。如果遇到雨天,白茫茫的雾给整个桂林披上了神秘的面纱,而漓江就像一个身披雾纱的神秘女子,飘飘渺渺,若隐若现,恍然如梦。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约会;张家界;旅游地;个园;三下锅;阿凡达;极速前进;滑雪场;袁家界;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