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游局: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保存期限视情节而定

2017-03-14 07: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日前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改,修改后的《办法》明确,“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视游客不文明行为情节及影响程度确定,期限自信息核实之日起计算。

  据介绍,《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第五款修改为:参与赌博、色情、毒品内容的活动或者危险性活动;第六款修改为:严重扰乱旅游秩序的活动;增加“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认定的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其他行为”,作为第七款。

  第六条修改为:“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实行动态管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视游客不文明行为情节及影响程度确定,期限自信息核实之日起计算。

  修改后的《国家旅游局关于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全文如下:

  第一条 为推进旅游诚信建设工作,提升公民文明出游意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央文明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工作的意见》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游客不文明行为”是指游客在旅游活动中,因违反法律、法规及公序良俗等受到行政处罚、法院判决承担法律责任,或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

  第三条 县、地(市)、省级旅游主管部门负责本区域内的“游客不文明行为”采集报送等工作。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负责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管理工作。

  第四条 省级旅游主管部门建立本行政区域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建立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游客;不文明行为;情节;保存期限;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