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游峨眉山正当时:手捧嫩春茶 远处油菜花

2017-03-11 09:48:00来源:中国网

峨眉雪芽生态茶园采茶体验基地

  近日,峨眉山春雪不断,金顶景区进入了雪域世界,其中,雷洞坪、接引殿、金顶等地的积雪厚度达到了30厘米以上,预计雪景将会持续至本周末。

  峨眉山景区内峨眉雪芽黑水生态茶园已于日前开放。现在来到峨眉山,不仅可以欣赏低山区的油菜花海,高山区的春雪美景,还可以在这里观赏春茶生产的全过程,亲自体验一番采茶和做茶带来的乐趣。

峨眉山下油菜花海

  每年三月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沿着成乐高速公路(或成绵乐高铁)到峨眉山,这一路上的花海美景如画,美不胜收。

  从成都到峨眉山的高速路沿线,高铁沿线,几乎全是连成片的油菜花,汽车高铁犹如在画中穿梭。只见高速路高铁两旁,金灿灿的油菜花儿连成一片,无限延伸着,十分让人赏心悦目。

峨眉雪芽黑水生态茶园茶之旅基地

  据悉,成绵乐客专计划于今年5月通过达速验收,验收后时速将由现阶段200公里每小时提升为250公里每小时。届时乘坐成绵乐客专从成都到峨眉山的行驶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之内,不仅要提速,趟数还要增加。从2月27日开始,成绵乐动车已加开18趟,其中峨眉山站增加8趟。

峨眉山森林温泉

峨眉雪芽生态茶园采茶体验基地

峨眉雪芽黑水生态茶园茶之旅基地

  冬春交替,茶香满山,峨眉山春雪春花交相呼应,穿越花海佛国泡汤养生、清心洗肺正是时候!(袁士洪)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春茶;成绵乐;峨眉山景区;油菜花盛开;春游;远处;生态茶园;金顶景区;花海;采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