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寨沟空中旅游观光快线项目启动

2017-03-11 09:29:00来源:四川日报

  近日,九寨沟县举行2017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空中旅游观光快线项目启动仪式。九寨永乐·温泉谷、九寨·鲁能胜地、九寨沟(罗依)生态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甘肃省迭部县至九寨沟县公路建设工程等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九寨沟空中旅游观光快线重点项目正式启动,总投资约154.55亿元。

  此次开工、启动的7个重点项目是九寨沟县实现全域发展的重要支撑项目。其中总投资90亿元的九寨沟空中旅游观光快线项目备受关注,项目由九寨沟县政府、四川铁投、四川路桥、大九旅共同出资修建,计划今年7月全面开工,建设周期5年。根据规划设计,该项目线路全长55.4公里,起自九寨沟县县城南站,沿九环线南侧向西行进,共设10座高架车站。是旅游导向明显的新型旅游交通干线,建成后,将有效串联起九寨沟风景区等沿线主要特色旅游景点。

  今年,九寨沟县共确定省重点项目5个,州重点项目12个,县重点项目23个,全年计划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其中,重点项目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参加仪式。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快线;旅游观光;九寨沟县;旅游景点;旅游交通;九寨沟风景区;重点项目;开工;生态旅游;四川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