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飞客汇聚西岭雪山 无人机揭秘成都之巅

2017-03-03 15:49:00来源:四川新闻网文化旅游频道

  日月坪云海 孔令辰/摄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8日讯(叶明超)2月16日,西岭雪山晴空万里云蒸霞蔚,伴着嗡嗡嗡的旋翼声,无人机在日月坪、阴阳界等景点升起,从高空拍摄回来的画面引起飞客们一阵阵惊喜的欢呼。成都之巅、平原之上最美的风光展现在游客们面前。由西岭雪山、四川新闻网、四川旅游新闻网联合举办的“西岭雪山·飞跃成都之巅航拍分享会”由此正式揭开序幕。从2月16日到17日为期两天的活动,通过飞客航拍、旅游达人分享等形式,将“西岭雪山·成都之巅”的魅力展现在游客们的面前。

  成都之巅 孔令辰/摄

  成都之巅的美景,堪比情人节艳遇的邂逅

  “上一次我们来的时候雾太浓,把缆车都遮住了,没有充分发挥无人机广角拍摄的优势。今天天气正好,雾量也刚刚好。”正在准备无人机起飞的飞客告诉记者,他们为了追逐西岭雪山的最美风光,已经来了几次。由于西岭雪山是高山立体景观,云雾、雨雪、光照稍一变化,就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景色。对无人机拍摄来说,高空视野开阔才能充分发挥广角拍摄的优势,可以将山川云海尽收眼底,甚至能遥瞰盆地平原的边缘。因此云雾适量、天气晴朗拍出来的照片最好,同时雨雪、风速也影响无人机的活动。

  放飞无人机

  本次“西岭雪山·飞跃成都之巅航拍分享会”的日子选得非常合适,天公作美,晴空万里视野开阔,同时又有云海蒸腾,航拍下的画面犹如人间仙境。成都之巅隐藏着的美丽世界,尽皆展现了出来。

  为了能拍到西岭雪山多处景点的晴空景色,本次航拍活动共组织了八名飞客,在多个景点分散布置多部无人机,从不同的角度、位置、高度,运用不同无人机的独特性能,将西岭深处、成都之巅全方位的揭秘。

  旅游达人们到达日月坪 陈柯帆/摄

  旅游达人分享最美风景,游客现场体验航拍刺激

  “西岭雪山·飞跃成都之巅航拍分享会”分飞客专业拍摄和旅游达人、游客兴趣拍摄等环节。飞客们在16日登顶拍摄素材,制作出视频和图集。而第二天(17日),由四川新闻网、四川旅游新闻网组织的旅游达人们也登顶西岭雪山日月坪,与游客们进行兴趣自拍之后,在云曦餐厅与飞客们汇合。飞客和旅游达人们以视频和图集的形式与游客们一起欣赏西岭雪山深处、成都之巅的美景照片。同时,飞客们现身讲解拍摄过程中的心得和技巧,教旅游达人和游客们如何寻找和记录成都之巅的最美镜头。

  晚霞云曦 尚旭东/摄

  在云曦餐厅的航拍分享会之后,飞客们再度放飞无人机,让旅游达人们和游客体验无人机的航拍效果。高空俯瞰、全景旋转、俯冲特写……飞客们操纵无人机,呈现出一幕幕神奇的画面,让旅游达人们和现场游客大呼过瘾。西岭雪山深处的美景,人间仙境般的玄奇,不负成都之巅的美誉。

  首峰别苑的晨曦 王超/摄

  西岭雪山,成都的地理、生态、人文之巅

  位于成都西郊、大邑县内的西岭雪山,是成都盆地西部山脉的主脉。主峰庙基岭(又名大雪塘),海拔5353米,素有成都第一峰的美誉,是成都地理之巅。海拔3250米的日月坪,是目前成都所有景区中对游客开放的最高海拔景点,是成都旅游风景“之巅”。

  西岭雪山也是成都的生态之巅。从盆地到海拔5000多米的海拔跨度,压缩在距成都仅95公里,总面积37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由此形成了生态丰富的立体气温带。

  主峰庙基岭终年积雪,巍然耸立成都西郊,为成都平原阻挡了西北方向的寒流,守护着成都平原。而随着山势绵延下降,渐渐形成高山针叶灌木林、高山杜鹃林、原始森林等生态层。

  云海仙山 孔令辰/摄

  西岭雪山原始森林覆盖率达90%,景区内有6000多种植物,其中有珍稀树种银杏、香果树、珙桐等,并有大熊猫、牛羚、金丝猴、小熊猫、猕猴、云豹、金鸡等珍贵动物出没其中。

  西岭雪山是成都之脊,又是动植物的立体栖息地。西岭雪山“春赏杜鹃夏避暑,秋观红叶冬滑雪”的四季旅游特点,已经成为成都人周末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西岭雪山同时也铭刻着成都人最旷达的人文记忆,是成都人文之巅。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千年前杜甫在成都江畔的一次远眺,为成都留下了最为壮阔的人文记忆。盆地平原的人们,从此有了广阔的心胸。仁者乐水、智者乐山,成都有锦江、浣花溪等人文脉搏流淌生活意趣,诗酒茶传承千年,形成了这个城市闲适的生活氛围。成都又有西岭雪山这样的登高远眺之处,看四时风景思天下风云,成都由此有了乐不忘忧、闲不丧志的文化性格。

  西岭雪山,既是成都地理、生态之巅,也是旅游、人文之巅。探寻成都之巅的美,同时也是凝聚成都城市性格的有益尝试。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西岭雪山;飞客;无人机;成都盆地;成都旅游;成都平原;日月坪;云海;香果树;海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