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里桃林正争春 旅行社推藏地秘境长线赏花线路

2017-02-28 09:00:00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最近,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开启了“霸屏”模式,其火爆程度可谓是万人空巷。除了剧中人物绵延“三生三世”的爱恨纠葛引人入胜之外,那一片落英缤纷的十里桃林,着实令人向往。记者浏览发现,各大旅游网站已为游客推出了不少春季赏花线路。

  驴妈妈旅游国内度假事业部总经理陈宏进表示,由于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热播,近期前来咨询预订“桃林之旅”的用户明显增多,带动了取景地云南普者黑相关线路的销量。与此同时,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取景地林芝也成为游客赏桃花的热门选择。

  每年三月底四月初,春寒未尽,但位于藏东南的林芝却已是花的海洋。“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这藏地秘境中的“十里桃林”映衬着高原湛蓝的天空、洁白的雪峰和碧绿的尼洋河水,着实是一片旖旎春光。

  陈宏进介绍,三四月份正是西藏全年旅游价格最便宜的时候,相比7月到10月的旺季, 价格降幅大约在30%左右,比平日价也降了大约20%,此时出游性价比相当高。当前驴妈妈“赏林芝桃花”线路,如“拉萨、林芝、桃花沟、羊湖、扎什伦布寺卧飞10日游”、“拉萨、林芝、大峡谷、羊湖、日喀则双卧12日游”、“拉萨、林芝、大峡谷、羊湖、日喀则四飞8日游”等长线赏花线路受到多数游客欢迎,不少前来预订的游客是携长辈同游。

  来自上海的沈女士认为,春天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选择这时候出去不仅能享受十里桃花的视觉盛宴,春节后小淡季的价格也比较让人“不肉疼”,再加上西藏一直是自己的梦想圣地,和父母一起来一场温暖的避霾赏花游也挺浪漫的。

  此外,由于暖冬,今年花期总体上比去年提前了一些。除了桃花,通常在二月中旬才进入最佳观赏期的南京梅花,花期较往年提前了近20天;在一些气候温暖的地方,早樱品种如初美人、寒绯樱、云南早樱等已绽放于枝头,呈现“樱梅共赏”的胜景;在婺源,三四月份才盛放的油菜花,进入二月下旬就已经提前开放,比往年提前了10天以上。驴妈妈在此提醒有赏花计划的游客关注各地的最佳观赏期,不要错过繁花似锦时。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赏花,线路,秘境,三生三世,林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