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文化推广活动在京举行 中田英寿参加

2017-02-28 07:37:00来源:环球网娱乐

  2017年2月24日,在北京举行了JAPAN NIGHT魅力日本之夜文化体验活动(简称日本之夜,下同),活动还邀请到了前日本足球国家队核心队员中田英寿参加。

  中田英寿在退役后,就任日本观光厅顾问委员,利用他在海外多元文化中积累的经验,积极地投身到宣传日本文化的活动之中。

  本次日本之夜活动邀请中国餐饮行业专家、知名媒体及网络名人出席,大家一边欣赏日本工艺品、器皿及餐具,一边品尝精致的美食,体验舌尖上的日本。而中田英寿作为特别嘉宾介绍了日本酒以及各地的魅力。会场同时举行工艺品的展示。

  活动在中田英寿及日本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横井裕的祝酒后开始。

  此外,活动中还播放了精彩的影片,展示了主题为”通过工艺品 日本酒 美食体会地方魅力之旅”的深度游过程中,被邀请到九州、东北以及北陆地区的工艺品、日本酒、美食界的达人们,直接体验日本各地方的魅力的情景。

  此外,作为日本之夜的后续大型落地活动,2月25日、26日在北京向普通市民举行了名为#东瀛匠心#的综合文化展。面向普通市民的活动中,邀请了曾前往日本九州、东北、北陆3个地区旅行的国内知名媒体以及网络名人上演脱口秀。同时由日本地方政府带来了代表当地魅力的各种精彩节目。现场,还邀请了市民亲身体验了日本酒,饮食以及工艺品文化。“日本酒”、“工艺品”、“食品”、“观光”四个大展台向国人展示了日本地方的魅力。

  本次文化综合展,邀请日本酒专家平出淑恵,向中国餐饮业相关人士以及专家、媒体介绍除了搭配日本料理以外的日本酒的新的品尝方式,宣传包括器皿、餐具在内的日本饮食文化的综合魅力。活动当中还穿插试饮环节。

  通过这些活动,能够让国人亲身体验日本各地方的工艺品、酒、食品以及观光的魅力,促进大家对日本的关注以及理解。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中田英寿;日本足球;工艺品;文化体验;核心队员;深度游;日本九州;观光;食品;日本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