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A级景区有进有出:3家被严重警告 20家获晋级

2017-02-26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旅游局昨日(25日)通报:云南丽江古城等3家5A级景区被予以严重警告、限期整改;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等20家景区新入选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7-02-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期,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部分5A级景区组织进行了检查。检查工作的重点是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投诉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5A级景区。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介绍,经检查发现,少数景区存在管理弱化、服务退化、设施老化、环境恶化等严重问题,有的景区在旅游安全、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市场秩序、环境保护等方面出现严重隐患或不达标情况。

  全国旅资委决定给予丽江古城景区、镜泊湖景区和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等3家5A级景区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

  彭德成:丽江古城景区游客投诉率长期居高不下,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屡屡造成社会严重不良影响,古城内原住居民与旅游经营人员矛盾突出,景区产品质量下降,旅游设施品质退化等。

  彭德成表示,近年来,国家旅游局加大了对旅游景区的整治监管力度,对5A级、4A级景区实行有进有出动态管理。

  彭德成:先后对3家5A级景区进行摘牌,对19家5A级景区予以警告或严重警告,对68家4A级景区进行摘牌处理,对341家4A级景区进行警告等处理。

  国家旅游局方面表示,将坚持5A级景区进出有序,动态管理,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而经过评定,包括浙江嘉兴西塘古镇旅游景区、四川甘孜州海螺沟景区和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在内的20家景区新晋进入到了5A级景区行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晋级,景区,严重警告,20家,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