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开幕 中国与北欧国家首个旅游年正式启动

2017-02-25 10:18:00来源:环球网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和丹麦工商业和金融事务大臣布莱恩·米克尔森在开幕式上签署《关于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 相互支持举办活动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摄影/张晓芳)

  2月24日,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24日在京举行开幕式,中国与北欧国家首个旅游年正式启动。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和丹麦工商业和金融事务大臣布莱恩·米克尔森共同为中丹旅游年揭幕。双方还签署了《关于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 相互支持举办活动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长达一年的“中丹旅游年”活动的正式开始。旅游年期间,两国旅游行业将会举办一系列活动。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开幕式上致词。(摄影/张晓芳)

  李金早说,丹麦是“一带一路”北欧方向的重要国家。近年来,中丹旅游交往日益密切。2016年两国双向旅游交流规模超过21万人次。“中丹旅游年”是中国与北欧国家举办的首个旅游年,为中丹“民心相通”搭建了新平台,为双方企业合作提供了新契机,将成为中丹人文交流深入发展的新标志,为密切中丹关系提供新动力。李金早还说,“希望通过举办旅游年,让更多的中丹两国游客到对方国家观光旅游,加深相互了解。要通过举办旅游年促进双向旅游,同时推动两国企业合作。”

  丹麦工业、商业和金融事务部长布莱恩·米克尔森说,多年来,中丹两国保持紧密的贸易往来与频繁的双边对话,两国人民经常到彼此国家旅游观光。未来几年,中丹间联系与合作将更加紧密而深入,2017“中丹旅游年”是迈向未来的重要一步。旅游年提供了向中国人民展示丹麦文化、生活、风光、美食等资源的绝佳机会,丹麦人民也可借此机会体验感受真正的中国。2017年,丹麦计划举办系列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期待更多中国游客走进丹麦,感受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旖旎的自然风光。布莱恩·米克尔森还说,“我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见证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的开幕。从2017年一开始,中国和丹麦两国就为达成更多的合作开了个好头。在今年,不仅旅游将继续作为热点话题为两国人民所追崇,在丹麦诸多世界领先的领域中,双方也能发现更多合作的潜力,比如说时尚和设计、绿色能源、食品和农业以及健康等。”

  随后,李金早和布莱恩·米克尔森共同见证了中丹旅游业合作协议的签署。

  据介绍,在旅游年框架下,两国除举办开、闭幕式等重点活动外,中方还将组织旅游业界赴丹麦举行“万里茶道”主题旅游推广活动,邀请丹麦重点旅行商和主流媒体来华实地采风等。

  丹麦也将开展一系列市场促进活动,如在哥本哈根举办“中国日”、在中国举办“丹麦日”等活动,并邀请中国重点旅行商和主流媒体赴丹麦考察。丹麦将在中国举办的其他活动还有:北欧之声:音乐会及座谈会、新安徒生博物馆:建筑及设计、丹麦海岸线:摄影展、北欧黑色:电影放映及工作坊、笑与泪:适合所有观众的丹麦戏剧、石头、剪刀和纸:环境艺术展、有生于无:剪纸艺术展等。

  丹麦为旅游年还将在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举办“点亮欧登塞”活动。活动将于12月6日开幕,为期6周。活动期间,将举办灯展庆祝安徒生诞辰150周年。同时,南丹麦大学还将联合包括中国学者在内的世界各国学者共同举办国际安徒生大会。

  同时,丹麦还推出在丹麦旅行自驾线路设计竞赛。设计主题包括:丹麦童话、丹麦美食和丹麦设计。参赛选手有机会赢取免费丹麦旅游大奖,行程共计8天/7夜并包含一晚DFDS邮轮住宿。还在移动端推出中文版丹麦购物指南以及举办青少年赴丹麦夏令营等。

丹麦工商业和金融事务大臣布莱恩·米克尔森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摄影/张晓芳)

  在开幕式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布莱恩·米克尔森还表示,为了能方便更多中国人去丹麦旅游,丹麦不仅考虑为中国人申请丹麦签证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哥本哈根机场APP有中文版,酒店服务指南也有中文版。布莱恩·米克尔森还介绍,绿色能源在丹麦有很大比例,丹麦拥有很多风电厂,将来会越来越少使用石油和煤炭作为能源,直至完全不用煤炭,以保障优美的环境。中国人去丹麦不仅可以游览名胜古迹,还可以去丹麦的港口、森林去看看。丹麦食品也很有吸引力,在米其林发布的北欧餐馆榜上,丹麦食品上榜北欧最好吃的食物。

  布莱恩·米克尔森还专门回答了环球网记者的提问。环球网记者请布莱恩·米克尔森介绍下赴丹麦旅游最值得购买的物品或者纪念品。布莱恩·米克尔森针对此问题回答说,丹麦有很多的工业设计产品,比如陶瓷等,同时,在丹麦随处都可以买到琥珀。

  布莱恩·米克尔森还介绍了丹麦非常适合孩子旅游,不仅有著名的乐高乐园,还有专门为儿童开设的博物馆,同时所有博物馆都有专门为儿童服务的部门,如果让他推荐,他推荐所有的地方。

  中国国家旅游局、外交部,丹麦工商业、旅游和金融事务部、丹麦驻华使领馆以及中丹地方旅游部门、相关业界和媒体代表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风电厂;国家旅游局;DFDS;丹麦童话;中丹旅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