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意渐浓 醉在桃花海

2017-02-23 13:56:00来源:北京旅游网

  来源标题:春意渐浓 醉在桃花海

  春天,很多朋友选择去平谷和桃花有个美丽的邂逅!每年桃花盛开时,北京平谷都会举办桃花节,但是平谷桃花什么时候盛开?去平谷的路线又是什么?让小编带你了解一下吧!

  主打赏花地

  桃花海——最佳赏花期为4月10日至4月26日,地处大华山镇、刘家店镇一带。

  桃花源——最佳赏花期为4月10日至4月15日,地处夏各庄镇、金海湖镇一带。

  桃花山——最佳赏花期为4月12日至4月18日,地处大华山镇小金山景区。

  桃花谷——最佳赏花期为4月15日至4月20日,地处镇罗营镇、熊儿寨乡一带。

  桃花大道——最佳赏花期为4月10日至4月15日,地处京平高速崔杏路沿线。

  四种赏桃花模式

  亲近模式

  置身花海中,俯身亲近桃花,您仿佛可以感觉到桃花的呼吸,它正在吸纳着天地之灵气,吐露着芬芳。行走其中,拾起一朵飘落的花瓣,颜色以花蕊处向外逐渐变淡,或许深红、或许粉红、些许白色,自然而不留痕迹,正应了杜甫的那句:“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变浅红”。

  远眺模式

  大桃第一镇——大华山镇小金山是一个孤峰耸立于万亩花海中的小岛,前后左右簇拥着万亩桃林,适中的海拔,便于游人登顶,峰顶建有观景亭,是平谷桃花海全景最佳观赏处之一。从小金山顶上放眼望去,直至远山脚下,皆是热闹的花海,微风吹过,仿佛层叠的花浪不断向你的脚下涌来。

  穿越模式

  平三路、密三路、昌金路等主干线连接起500余里桃花走廊,花期游人如织,古人有云:“桃花尽日随流水,洞在清溪何处边”,这是人们心中理想之所。而来到平谷的山水间,到处都是桃花的踪迹,是你梦想的天堂。顺着那些山涧、山路,顺着一路的桃花,来一次桃花走廊的穿越,路旁百里桃花相伴,还可在花海中信步前行,经过的山峰奇美俊秀,山村绿树掩映,或许你会感觉到这是春天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玩味模式

  吃着大桃赏桃花,平谷人把只在神话传说中才能出现的情景,变为了现实。四月正值花期,离大桃采摘季节尚有两三个月时间,让不少游客只能观花想果,遗憾不能饱口福。而平谷万余亩温室大桃采摘基地里的大桃,恰在这个时节成熟,圆了游人吃着大桃赏桃花的梦,那些早已挂满了枝头的蟠桃、油桃、大桃并没有呈现出“早产儿”的先天不足,依然是结实饱满,让人爱不释手,在一棵桃树下,咬一口甜美的大桃,仿佛品尝了未来的幸福一般甜蜜。

  交通:

  乘车路线:公交:从东直门公交枢纽乘852可以直达平谷,全程15元,刷公交一卡通6元,走京平高速,全程用时70-80分钟。

  自驾路线:

  1、从北京市区出发,走京平高速公路,从密三路出口出来,向北,到大华山一带。大华山向北向东都有很多桃花,各有特色。

  2、如果是周末,交通可能不是特别顺畅。可以考虑从平谷城区出发,向北,再向西,这样可以与主要车流相反。3、走昌金路可以从昌平、顺义到平谷桃花观赏区。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刘家店镇;桃花盛开;大桃;赏花;花海;早产儿;平谷;大华山镇;花期;桃花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