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地铁站内新增50处交通卡人工充值点

2017-02-22 10:22:00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最新报道】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地铁了解到,为改善公共交通卡在部分地铁站内现金充值不便的情况,配合公共交通卡公司优化服务,自2月22日起,在陕西南路、南京东路等50座车站内的“全家”便利店、“宜芝多”等将新增“交通卡现金人工充值点”。

  之前本网曾报道过,2016年底,上海地铁100座车站交通卡服务由“人工”转“自助”后,一些市民乘客尤其是老年乘客反映,由于交通卡自助设备无法接受现金充值,体验欠佳。公共交通卡公司与上海地铁立即引起关注,在市交通委的指导协调下,上海地铁协助公共交通卡公司做好服务工作,在地铁网络的“全家”、“宜芝多”店中新开设50个“交通卡现金人工充值点”,仅限现金充值并提供定额发票,方便市民乘客充值。下阶段,公共交通卡公司和上海地铁将根据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现金人工充值点和设备充值方式,满足乘客用户的需求。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上海地铁站内交通卡自助服务已覆盖全网络各座车站,其中221座车站的服务中心可提供交通卡人工服务,办理交通卡充值、故障卡维修等相关业务。另有28座车站设有交通卡自营网点,可办理交通卡所有相关业务。2月22日起,新增50个“交通卡现金充值点”后,上海地铁可提供交通卡人工服务的车站增至299座,覆盖全网络80%以上的车站。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董怡虹)

  站点信息:

  温馨提示:

  1、新增的50个交通卡现金人工充值点服务时间:换乘站每日7:00至20:30,非换乘站每日7:00至19:00,仅提供公共交通卡现金人工充值服务,不办理该卡其他业务。

  2、新增的交通卡现金人工充值点,可根据车站现场导向或询问工作人员前往。

  3、建议前往地铁站现金充值公共交通卡的老年乘客,请避开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交通卡;上海地铁;充值方式;全家;自助;地铁站;宜芝多;公共交通;换乘站;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