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旅发局预测今年访港内地旅客人次将跌3.7% 

2017-02-22 07:5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2月21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旅游发展局21日预测,今年整体访港旅客人次将有5538万,较去年跌2.2%;内地访港旅客人次则将较去年跌3.7%至4118万。香港旅游发展局将推出多项宣传活动吸引旅客。

  旅发局当天发表的2017/2018年度工作报告指出,预计今年整体过夜旅客人均消费约为6200港元,较去年跌5.2%;与入境相关的总消费额预料跌14.6%至2867亿港元。

  旅发局主席林建岳表示,预计今年访港旅客人次跌2.2%,主要是因为一些外围因素,包括环球经济欠佳、汇率波动等,而“一签多行”改为“一周一行”以及预期人民币贬值等,这都影响今年访港旅客人数。

  为了吸引更多旅客,旅发局计划安排内地“真人秀”电视节目来港拍摄,展现香港旅游体验和好客文化,并将安排名人访港,在网上平台分享访港体验。

  林建岳表示,旅发局预算花费7000万港元推出有关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宣传活动,包括在中环海滨举办包含美食和电子竞技元素的大型嘉年华活动。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Qzone,旅发局,Found,真人秀,香港旅游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