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雷峰塔变金银岛 网友:保护遗址请勿抛物

2017-02-20 13:30:00来源:中国青年网

雷峰塔变金银岛 网友:保护遗址请勿抛物(图)

  网络配图

  雷峰塔变金银岛引关注!现在,杭州著名景点雷峰塔也变成了一座“金银岛”。大至几十元,一般为一元硬币。日积月累已经覆盖了古迹的不少区域。对于这些钱币的具体数量,雷峰塔工作人员也说不清,不过绝对“数以万计”。近年来景区扔钱币的新闻屡见不鲜,那么在景区扔钱币到底是什么习俗呢?

  有关游客向公园水池、动物栏舍、博物馆橱窗内投掷钱币的报道屡见报端。现在,杭州著名景点雷峰塔也变成了一座“金银岛”。

  网络配图

  国内媒体报道,雷峰塔因《白蛇传》传说驰名天下,雷峰塔古塔在上世纪初倒塌,如今遗迹在新塔之下被妥善保存。

  而今众多游客为“祈愿”,向古塔遗址中扔进零钱,大至几十元,一般为一元硬币。日积月累已经覆盖了古迹的不少区域。

  对于这些钱币的具体数量,雷峰塔工作人员也说不清,不过绝对“数以万计”。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雷峰塔;金银岛;遗址;抛物;数以万计;祈愿;白蛇传;游客;古迹;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