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一届全国民宿博览会将于4月在上海举办

2017-02-20 09:36:00来源:人民网

  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上海天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民宿博览会媒体见面会近日在京举行,会议由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秘书长凌新建主持,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润钢出席了本次媒体见面会。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介绍了分会情况。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成立于2016年10月9日,旨在发挥行业自组织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反映会员愿望,维护会员权益,推动非标住宿领域学术研究,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2017年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一镇、两会、两书、一标准、一认证、一报告”。“一镇”即在全国开展国家级美宿小镇创建活动;“两会”即举办第一届全国民宿博览会和第三届全国民宿大会;“两书”即公开出版发行面向行业内的《民宿设计(拟)》和面向消费者的《民宿羊皮书(拟)》;“一标准”指推进“中国民宿行业标准化”;“一认证”指开展民宿管家等岗位资格认证;“一报告”即发布年度性民宿发展研究报告。

  其中,第一届全国民宿博览会将于2017年4月7-9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办。展会集“资源展示、招商洽谈、行业交流、信息发布、市场对接”于一体,为民宿产业提供树形象、创品牌、探市场、获信息的良机。

  展出内容包括:政府民宿资源展示、景区民宿资源展示、旅游地产开发商民宿资源展示。民宿业品牌店、木屋、房车、营地、休闲农庄、休闲度假综合体等。民宿设计、民宿软件、民宿平台、民宿培训机构、民宿自媒体、民宿运营机构、文创产品开发、农创产品开发。民宿产业供应链:民宿装修、民宿工装材料设备、布草、洗沐、软装、休闲运动器材、家具、电器、灯光、音响、监控、器材等。传统药膳食材、地理标志产品、针灸、推拿、火罐及相关传统康健器材,文艺演出机构、民间曲艺相关艺人、活动策划执行机构、民间工艺品。作为我国民宿客栈和精品酒店等非标住宿产业的一次行业盛会,将全景式展示产业发展水平。

  届时,将会同时举办中国民宿产业高峰论坛、中国优质民宿资源推介会、中国民宿供应链产业研讨会及全国民宿产业颁奖盛典。全国民宿博览会,是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服务行业、服务市场和广大会员的创新举措,将每年举办一次。

  展会在五一长假前举行,将为广大市民出游提供民宿客栈等不同于传统星级酒店住宿的全新消费选择,同时也将掀开民宿等新兴非标住宿业的全年促销高潮。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资源展示;地理标志产品;客栈;旅游协会;两会;旅游地产;住宿;产业高峰论坛;民宿羊皮书(拟);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