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最大旅游展开幕 大熊猫、兵马俑成亮点

2017-02-20 09:20:00来源:中新社

  为期两天的2017年洛杉矶旅游展18日在洛杉矶会展中心开幕。据其官网介绍,这是美国最大规模的旅游产品展会。

  一年一度的洛杉矶旅游展今年已是第12届,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当地时间18日上午,旅游展刚刚开幕两小时,偌大的展厅内已是熙熙攘攘,很多展位前参观者排起长队。

  数百家来自世界各地的主题展位鳞次栉比,旅游线路及产品涵盖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拉丁美洲、大洋洲以及中东、加勒比等地区。除了传统的观光旅游产品,也有不少参展商专门推介狩猎、潜水、滑翔等特殊旅游项目。

  漫步在各个展位之间,仿佛走在一幅色彩斑斓的3D版世界地图上。日本的樱花、斐济的草屋、泰国的花海、印度的手绘,还有各种洋溢着异国风情的民族服饰、歌舞表演,令人目不暇接。展厅一角甚至有一头高大的骆驼,可以免费骑游。

  在中国展区,当之无愧的明星则是大熊猫和兵马俑。不少参观者在兵马俑海报和毛绒大熊猫前合影。

  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主任武宁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组织了国航、东航、南航、国旅等8家单位联合参展,重点推介“2017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相关活动,旅游产品涉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路沿线各大景点。她告诉记者,美国一些对中国很感兴趣的电视媒体表达了合作意向,展会后双方将进一步沟通,共同向美国民众推介中国。

  来自印度的拉吉(Raj)正在中国展台前排队等候咨询。拉吉告诉记者,他计划今年4月前往中国的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旅游,今天特意来咨询航班等旅游信息。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去中国,非常期待能看到真的兵马俑。”

  此外,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也专门设立了展台。山东旅游有限公司的冯超告诉记者,这是山东省旅发委第一次以政府名义参加洛杉矶旅游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美国游客赴山东观光。但是,山东省在美国的知名度还不算高,旅游目的地也主要集中在青岛。其实山东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我们想通过这次展会全面推介山东,希望人们多了解山东,多到山东旅游。

  热闹的台北展区今年主打“美食牌”。据参展方介绍,美国广播公司厨艺秀节目“极限味觉”第三季冠军加布·肯尼迪去年11月曾走访台湾少数民族部落、有机茶园和渔村等,台湾的多元美食文化和热情亲切的人情味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今年特别邀请加布来到现场,与参观者分享他在台湾的美食文化体验。(完)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旅游展;兵马俑;大熊猫;美国广播公司;美食牌;美国民众;山东旅游;旅游产品;美食文化;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