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做大做强冰雪、避暑旅游产业 让吉林旅游四季皆旺

2017-02-19 09:39:00来源:新华网

 

  “今年,全省预计接待游客达1.9亿人次,同比增长15%以上;旅游总收入达3477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16日,记者从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旅游业将通过深入实施“旅游+”战略,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优化产品、设施、环境供给,突出发展冰雪旅游和避暑休闲旅游,唱响旅游四季歌,努力把旅游业率先建设成为我省第四大支柱产业。

  在发展冰雪旅游方面,今年,我省将全面落实《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在投融资机制、土地利用、税费减免等方面释放政策红利;将实施冰雪“十大工程”,推出重大冰雪项目,组织开发“雪地穿越廊道”、低温健康养生等冰雪旅游产品,培育雪地高尔夫、雪地汽车拉力赛等新业态,打造冰雪旅游小镇;将在第二届雪博会期间策划举办“雪20”高端峰会、冰雪体验营、“雪友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将建立冰雪发展安全机制,强化冰雪运动、冰雪旅游设施保障,完善设施维护、管理、排查等预防机制,推动冰雪运动医学、保险、教育、科技、装备等关联产业发展,构建冰雪安全体系。

  在发展避暑休闲旅游方面,今年,我省将高起点研究制定《关于壮大避暑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整合避暑休闲旅游资源,开发避暑休闲旅游产品,培育避暑休闲精品线路,指导全省旅游休闲产业快速发展;将培育高端载体,通过整合省内各市(州)夏秋节事品牌,全力打造“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策划举办“22℃的夏天·清爽吉林”旅游品牌全球发布会、“22℃的清爽之旅”中国(吉林)汽车房车穿越集结赛、“腾讯消夏体验营”、中国(吉林)休闲产业博览会等系列活动,做到冬有“冰雪博览会”,夏有“避暑休闲季”,让吉林旅游四季皆旺。(记者宋莉)

编辑: 葛成
关键词: 避暑,Qzone,冰雪旅游,Found,我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