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旅游官员回应"记者是苍蝇":不想多解释

2017-02-19 09:34:00来源:中国青年网

  2月17日,据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报道,有网友"烟云"通过微信朋友圈爆料称,云南旅发委市场处处长写诗"炮轰"记者。并贴出炮轰诗的截图。后证实该诗作者为云南旅发委市场处处长黄林武(网名黄大象),诗中写到:"云南山美水美人更美,偶尔会发生几件坏事,大家不要盯着炒,盯着有缝的鸡蛋并不是苍山上的雄鹰,不过是只苍蝇而已"。

  2月18日上午,黄林武通过短信回复中国青年网记者称,自己创作这首诗歌的初衷是"为了让我的朋友们用一种美好的心态来看美丽的云南"。

  黄林武在短信中表示,自己由于长期在云南旅游行业工作,最近云南发生几起治安案件后,每天都有一些不明真相的外省或外国的朋友把那几起案件的截图发来询问,于是用午休时间在个人朋友圈发布了这首诗歌。

  对于中国青年网记者提出诗中"苍蝇"的本意指什么这一疑问,黄林武回复:"我想不用过多解释,你自己判断吧!我只是想告诉朋友们外出旅行时,一要心态阳光积极,二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三要自己会玩,无论去哪里都会玩得很开心,别无他意!衷心希望所有外出旅行的人都能有一个阳光的心态,去享受每一次精彩旅行,真正通过旅行去提升人生的意义。谢谢!"

  在短信中黄林武向记者表示,希望网友"理性看待这个世界上发生的事情,哪里都有好人有坏人,而且坏人是少数,不能因为一个坏人的出现而否定一个民族,也不能因为一个偶然事件的发生而否定一个地方或者一个产业"。

  以下为云南旅发委市场处处长黄林武回复中国青年网记者短信原文:

  早安

  因为我在云南旅游行业工作时间长,个人微信好友多,好友来自世界各地,许多朋友也是因为经常看我个人朋友圈分享的美图美景来到了云南。因为最近云南发生了几起治安案件,所以许多没有来过云南或者准备来云南旅游的朋友担心旅行安全,所以每天都有一些不明真相的外省或外国的朋友把那几起案件的截图发来给我,由于工作繁忙没法一一回复。

  云南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工作在这里,我热爱这片神奇美丽的土地。当然我也认为除了南极、北极这样没有人烟的地方外,只要有人活动,全世界就没有一个地方是绝对安全的。关键是事情发生了,我们以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你怀着什么样的心态,你就会看到什么样的风景。

  为了让我的朋友们用一种美好的心态来看美丽的云南,昨天中午午休时间我在我个人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原文如下:

  【原文起】

  我们云南

  山美水美人更美

  我们云南

  好玩的地方太多了

  好看的美景太多了

  只要你心态阳光

  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又会玩

  我们云南话说"懂整"

  你一定会玩得很开心

  当然

  偶偶也会有几个坏人

  偶偶也会发生几起不好的事情

  依法处理就好

  别总盯着去炒

  俗话说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但是

  如果你只盯着有缝的蛋

  而看不到那么多生态有营养的土鸡蛋的话

  说明你也只不过是一只苍蝇而已

  绝不是苍山上的雄鹰

  【想到了 就写出来跟大家分享 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原文止】

  我想不用过多解释,你自己判断吧!我只是想告诉朋友们外出旅行时,一要心态阳光积极,二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三要自己会玩,无论去哪里都会玩得很开心,别无他意!衷心希望所有外出旅行的人都能有一个阳光的心态,去享受每一次精彩旅行,真正通过旅行去提升人生的意义。

  谢谢!

编辑: 葛成
关键词: 云南旅游,苍蝇,短信,截图,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