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澳大利亚更多餐厅采用中文菜单吸引中国游客

2017-02-17 07:57:00来源:新华社

  “中国游客赴澳旅游人数逐年增长,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餐厅、咖啡馆和红酒农场提供中文菜单,以把握这巨大的机遇,”澳大利亚餐厅和餐饮服务协会副执行官萨利·内维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澳大利亚统计局近日发布了最新的国际游客赴澳人数统计,去年中国游客赴澳人数达12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内维尔说,澳大利亚已成为许多中国游客的首选目的地,从越来越多餐厅使用中文菜单就可以看出,中国游客对澳大利亚旅游业的影响之大。“澳大利亚有理由做得更好,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获得越来越多的中国出境游客份额。”

  内维尔告诉记者:“当地一些餐厅除了使用中文菜单,还培训员工了解不同国家的饮食文化习俗,确保中国游客可以在餐厅享受更好的用餐环境。”她希望更多的澳大利亚餐厅,特别是热门旅游地区的餐厅,采取更多措施以吸引中国游客。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游客;中文菜单;餐厅;中国出境;澳大利亚;旅游人数;饮食文化;旅游地区;统计局;旅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