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民间老艺人绝活比拼 看家本领引游客大赞

2017-02-08 15:23:00来源:中国网

  小小的泥巴在艺人的手中瞬间变成形神可爱的小公鸡,彩色的丝线在红布上上下穿越即刻美丽的图案跃然出现……2月4日,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民间工艺绝活展演活动在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城关镇六营村广场火热开演,来自民间的胡新明、敬萍、胡小红等30多位工艺大师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现场表演工艺品的制作,吸引了无数外地游客前来观赏。

  本次活动由宝鸡市凤翔县文广局、城关镇党委、镇政府联合主办,城关镇六营村承办,宝鸡市凤翔县锦伟民俗文化传承有限公司协办。意在活跃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凤翔民间传统工艺。

  在活动现场,各表演者大显身手,尽情展示各自绝活。胡新明、敬萍、胡小红、儒正乾、刘宝成、周永科、邰伟伟、杨全省、王金平、陈海平、胡金让、李玉让等30多位民间工艺大师、传承人、代表人物,亮出绝活,现场展示了凤翔泥塑、木版年画、剪纸、皮影、陶艺、草编、刺绣、马勺脸谱、泥人、麦秆画等等10余种民间工艺品的制作过程,让群众观赏、了解民间工艺品制作过程。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旨在满足广大群众春节文化生活需求,让群众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进一步弘扬凤翔传统民间工艺,加强传统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和利用,号召群众关注、宣传凤翔民间传统工艺品。(成苏宁 王艺萤 陈伟)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艺人;民间工艺品;游客;绝活;民间传统;马勺脸谱;凤翔县;观赏;城关镇;六营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