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节后旅游很划算 老年人成为主力军

2017-02-08 11:09:00来源:东北网

  与其春节去看“人海”,还不如节后用“探底价”来一场春游。每逢春节假期,人们除了欢聚一堂吃团圆饭,旅游过年也是大热的庆祝方式。“这春节旅行哪是看风 景,是在看‘人海’。”不少春节出游的市民吐槽道。2月3日,记者走访了齐齐哈尔市的几家旅行社了解到,节后旅行线路价格“探底”,错峰游优惠的价格也吸 引了不少鹤城市民。

  当日上午,记者在齐齐哈尔市丰恒路上的旅行社了解到,进入2月份,机票酒店价格降低,旅行线路价格也随之大幅度“跳水”,在2月末达到“低谷”。像三亚的6天高品质团,2月末的价格就要比春节期间便宜一半多。

  “春节后出游比较划算,上班族进入工作状态,学生们也陆续开学,机票、酒店费用都比较低,2—4月份价格成一年中的低洼期。”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如此优惠的价格无疑吸引了不少鹤城市民错峰出游。但记者采访发现,节后上班族们大多已没假期,学生又马上开学,错峰游的“主力军”成了老年人。 市民周大娘一直想跟老伴儿来一场海岛游,享受阳光、海滩,但春节期间高涨的旅行费用令周大娘望而却步。“这过年出游太贵了,飞机、酒店、吃饭样样涨价,而 且新闻上都报了,过节出游哪哪都是人,花高价去看人多不值。”周大娘说。

  节后,周大娘又再次咨询了旅行社,将准备已久的海岛游定在了2月24日。“我准备跟老伴儿去三亚玩儿,这月末的价格低,旅游地点人少清净,多好,相信我跟老伴儿一定会有一个满意的旅行。”周大娘说。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主力军;旅游;出游;错峰;探底;线路价格;旅行社了解;低谷;开学;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