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悉尼歌剧院点亮“中国红”迎接中国年

2017-01-28 09:50:00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歌剧院点亮“中国红”迎接中国年(摄影 盛楚宜)

  悉尼歌剧院点亮“中国红”迎接中国年(摄影 盛楚宜)

  人民网悉尼1月27日电(盛楚宜) 1月27日除夕之夜,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点亮了“中国红”,在悉尼海港两岸流光溢彩的生肖花灯掩映下,与绽放夜幕之上的绚烂烟花交相辉映。悉尼的民众和游客们红红火火地迎来了中国农历丁酉鸡年。

  当晚,澳大利亚各界在当代艺术博物馆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17年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澳大利亚华人社团中国农历新年庆典委员会主席黄向墨表示,今年是中国农历新年悉尼歌剧院举行亮红仪式的第五个年头。通过点亮“中国红”,用这热烈、喜庆、祥和的色彩向全球华人以及澳大利亚各族裔致以春节的问候。对祖籍国及其传统文化的热爱与眷恋,成为推动各族裔热爱澳大利亚、建设澳大利亚的巨大动力。在一个半世纪里,广大华侨华人积极投身澳大利亚的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优良传统和伟大品格,以中华民族的勤劳勇敢、友善和平,赢得了其它族裔的认可与尊重,令中华基因成为澳大利亚最可珍惜的精神财富之一,与澳大利亚其他族裔的兄弟姐妹一道,为澳大利亚的建设、发展与繁荣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活动上向新州华侨华人和各族裔民众拜年。他表示,中国农历春节是中国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传递着亲情、友情、欢乐和希望。多年来新州各级政府一直积极支持和参与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体现了对中国优秀文化的喜爱,也体现了对中澳关系、中国与新州友好合作的高度重视。过去一年里,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我们相信随着雄鸡高亢嘹亮的第一声报晓,中澳关系将迎来更加光明灿烂的前景。中国和澳大利亚都是亚太地区重要的国家,相信中澳两国携手努力不仅会造福中澳两国人民,也会促进亚太地区繁荣和进步。

  澳大利亚总理代表、联邦工业、创新和科学助理部长克瑞格·朗迪在致辞中首先用中文祝福大家恭喜发财。朗迪表示,昨天我们刚刚庆祝了澳大利亚国庆日,今年我们在此庆祝中国农历新年,这都足以阐释为何澳大利亚会发展为如此成功的多元文化国家。正是这种注重多元文化的价值观促进了澳大利亚的和谐共荣,并将继续推动这个国家向前发展。最后,朗迪祝愿在场各位鸡年新春愉快,富贵安康。

  据悉,自2013年起,悉尼歌剧院每逢中国农历新年都会披上迷人的“中国红”。如今,悉尼歌剧院春节亮红活动已经与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英国伦敦眼齐名,成为了为中国农历新年点亮中国红的世界三大地标建筑之一。

  分享到: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中国红;悉尼歌剧院;鸡年;花灯;助理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