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九”未必冷过“四九” 周日冰城最低-29℃嘎嘎冷

2017-01-22 16:47:00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1月21日讯 “三九”冷过“四九”?今年的“四九”真不答应了。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日(“四九”第六天)冰城最低温度或达到-29℃。今冬冰城最低温有望“冷出新高度”。好在从下周二开始,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冰城市区开始显著回暖。

  本周六,阵雪将下一天一夜,最低温在-24℃左右。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本周六我省大部分地区大气污染物扩散清除条件一般,周日至下周一, 受冷空气影响,“气质”有所好转。周六,哈尔滨、牡丹江等地区及周边局地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周日至下周一,哈尔滨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 PM2.5。

  全省方面,周六: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牡丹江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周日:绥化、哈尔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另外,周末两天,我省中南部地区风力较小,空气湿度大,容易出现雾的天气,能见度较低。

  哈市天气预报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四九;三九;冰城;最低温度;首要污染物;气质;受冷空气;下周一;我省;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