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公布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规企业和个人

2017-01-21 09:46:00来源:中国网

  今年海南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连续13批次曝光扰乱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1月20日又集中公布第14批查处并执行完毕扰乱海南省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

  此次公布的是2016年9月1日—2016年11月30日期间已结案并执行完毕的涉旅违法违规案件,共有35宗,涉旅企业25家(次),涉旅个人15人。其中涉及旅行社5家(次),导游2人(次);旅游酒店类7家(次);旅游购物类1家(次);旅游餐饮类5家(次);旅游交通类4宗;涉海旅游企业类2家(次);其他类1宗。此次公布的涉旅案件共依法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1家;罚款35.26万元。

  本次公布的违法违规案件主要涉及旅行社商业贿赂、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且拒不改正;导游擅自增加旅游服务项目、通过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旅游购物点商业贿赂、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采取缺斤短两的方式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旅游车辆未取得市县际旅游客运许可,擅自从事市县际旅游客运经营活动。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旅游市场;导游;案件;旅游客运;执行完毕;公布;旅游酒店;旅游交通;旅游购物;旅游餐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