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欲从洞庭湖“水游”至杭州 至南京被拦下

2017-01-21 09:40:00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水上分局下关所接到报警:一名男子独自驾驶一条小船行驶在长江江面上,有安全隐患。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在滨江风光带四号码头江边,民警找到这名男子,其驾驶的小船为黑色橡胶材质的皮划艇,长约4米,无动力,靠人力划桨前行,船上装有食物、饮用水及随身物品。经了解,该男子(王某,30岁)是旅行爱好者,2016年11月初制定了旅行计划,从老家出发至湖南境内,再到洞庭湖,后从洞庭湖划皮划艇沿长江一路游玩至南京,历时2个多月,现被水上公安民警和海事部门人员发现并制止。该男子告诉民警,这次出行是早早就计划好的,准备从老家出发,边工作边游玩,最终到达目的地杭州。

  民警对该男子进行安全教育,指出其在江面划皮划艇不仅难以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同时也影响长江航道船舶通行安全。该男子也意识到自身行为存在不妥之处,主动拆卸皮划艇,并巧妙地将之变身为手推车。他表示近期会在南京游玩几天,随后再步行至杭州,不会再在江面上划皮划艇了。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男子;洞庭湖;皮划艇;风光带;海事部门;王某;长江航道;号码头;驾驶;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