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荔波第十二届梅花节盛大开幕

2017-01-17 0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州1月16日消息(记者马惠)2017年1月16日,由中共荔波县委、荔波县人民政府主办、盈科旅游集团承办的“2017中国·荔波第十二届梅花节”在荔波红船广场盛大开幕,本届梅花节以“荔波梅花报春节,跟着盈科过大年”为主题。贵州省旅发委副主任汪文学、荔波县委副书记雷学良、荔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玉可雕、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盈科旅游集团执行总裁王涛、盈科旅游集团副总裁王巍等出席了开幕式。同时出席开幕式的重要嘉宾还有来自黔南州政府领导、荔波县委县政府领导、各兄弟县市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共20多人。

  贵州省旅发委副主任汪文学进行了开场致辞,并代表贵州旅发委对第十二届荔波梅花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预祝第十二届荔波梅花节取得圆满成功。他讲到荔波在新春开年之际举办梅花节,很好的抓住了有利时机,是一次难得的宣传推介活动,极大地提升了荔波旅游的知名度,增加了荔波旅游的市场竞争力。通过连续十二年的梅花节活动,梅花节将成为荔波旅游的又一张金名片。荔波以梅花为媒,宣传推广原生态的本土文化,全面展示荔波的旅游特色,让更多的游客走进荔波,实现荔波旅游经济的繁荣发展。这样的梅花节,宗旨鲜明,颇有创意。希望荔波继续解放思想,在科学谋划旅游业方面,作出新的榜样。

  荔波县委副书记雷学良代表梅花节主办方上台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荔波立足于全域旅游战略思路,紧紧围绕“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的战略定位,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荔波是“中国野梅之乡”,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梅花节,本届梅花节充分利用荔波丰富的野生梅资源和盈科生态体系,持续打造荔波梅花节节庆品牌,助推荔波全域旅游战略发展。相信有盈科旅游集团工作对梅花节的精心打造,必将推动荔波冬季旅游发展,打破荔波旅游淡旺季差异,实现荔波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全域旅游发展!今年的梅花节更加突出本土化、民间化、民俗化,大胆尝试民俗体验旅游的新方式,为荔波冬季旅游增添了新元素和新活力,必将给大家带来全新的冬季旅游新体验。

  随后,在瑶族枪手鸣枪中,贵州省旅发委副主任汪文学、荔波县委副书记雷学良、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先生、盈科旅游集团执行总裁王涛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了中国荔波第十二届梅花节正式开幕。

  随着第十二届荔波梅花节的开幕,“绿宝石美食节”、“天下梅姓聚梅园”、“梅花书画作品评选”、“寻梅香,富氧行大型徒步活动”、“原生态农特产年货采购大会”、“万人自驾探梅原购年货”、“万人赏梅寻宝之旅”、“荔波原生态歌舞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都已相继开展。荔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玉可雕为“万人自驾探梅原购年货”活动现场授旗。

  此外,第十二届荔波梅花节期间,还出台了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2017年1月15日至18日,对进入樟江景区(含小七孔景区、大七孔景区、水春河景区)、茂兰景区、瑶山景区的游客给予大门门票免票优惠;2017年1月15日至2017年2月26日期间,凡姓名含有 “梅”字的游客进入樟江景区(含小七孔景区、大七孔景区、水春河景区)、茂兰景区、瑶山景区给予大门门票免票优惠。

  相信第十二届荔波梅花街必将给大家带来依次全新的冬季旅游体验,本次活动也将成为大家人生旅途的一次美好之约、难忘之旅。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荔波;梅花节;盈科旅游;开幕式;全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