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壶口冰瀑映彩虹 漓江霜叶醉游人

2017-01-17 08:18: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隆冬时节,气温骤降,壶口瀑布河面上的冰凌一片片在流动。这时候壶口的冰挂经过日夜粘连,形成了冰瀑。成排的冰凌柱倒挂在瀑布两岸百余米范围的岩石陡壁上,场面十分壮观(图一、图二,吕桂明摄)。虽然气温较低,但冬天壶口的水雾却比夏天更大,弥漫河谷数百米。在晴天阳光的照耀下,一道巨大的彩虹飘忽其间,有时平铺水面,呈长虹卧波;有时横跨两岸,呈虹桥飞架。

  而在位于北回归线附近的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入冬后,漓江畔的乌桕树叶经霜后火红鲜艳,吸引了大量游客。红叶、赏景的游客与乌桕树林里吃草牛群构成一幅绚丽多姿的迷人画卷(图三、图四,王滋创摄)。据介绍,七星区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雨量充沛,有植物资源近千种,近年来依托漓江的自然山水,生态旅游方兴未艾。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醉游人;壶口瀑布;霜叶;游客;乌桕;冰凌;生态旅游;七星区;红叶;自然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