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年新气象 北京过大年精彩活动攻略

2017-01-16 11:18:00来源:北京旅游网

  各种热热闹闹的活动才会把节日的气氛烘托出来,新年就要来啦,你感受到新年的气氛了吗?今天整理了一大波的活动,新年季各种活动好玩到爆!

  一、灯光节

  蓝色港湾梦幻灯光节

  蓝色港湾是靠近在朝阳公园的一个城市公园,蓝色港湾的建筑风格属于欧洲风格,恍惚间会让人误以为身在欧洲的某个小镇。这里建筑独成一体却又浑然相连,天气好的时候,沿街闲逛,总会带给人惊喜,是都市水泥森林中的一处稀有风景。

  蓝色港湾灯光节已经开幕,当夜色悄然降临这处水岸桃源,一盏盏灯光划破夜的宁静,灯火灿烂辉煌,现实与超现实、历史与记忆、华丽与唯美一幕幕上演,蓝色港湾瞬间便犹如银河般璀璨盛放,引爆一场冬日城市中心的城市与心灵的碰撞。

  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

  门票:免费

  交通:地铁14号线枣营站向北300米即到。

  大兴月季主题园跨年灯会

  大兴区月季小镇彩灯艺术展以“城南花灯季 最美夜大兴”为主题的35组艺术彩灯向游客展示一个瑰丽绚烂的灯光世界。

  整个灯会贯穿了圣诞、元旦、春节、元宵、情人节长达60天,上百组各式花灯齐绽放!灯光、音乐和灵感将夜晚的月季主题园装扮得宛如童话世界,成为北京冬季里一道亮丽风景线。赏灯、民俗展演、祈福纳祥、赏花……过一个开心心热热闹闹的浪漫时光!

  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2月18日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魏北路与魏西路交叉口

  公交:乘坐兴20路至磁大路的“魏善庄开发区”站,到达世界月季主题园周边。

  地铁:乘坐地铁四号线到达“黄村西大街”站;出站后可换乘兴14路、兴17路、940路,到达世界月季主题园周边。

  门票:80元

  龙庆峡冰灯节

  延庆龙庆峡冰灯历年来都是非常出名的。自1987年起,龙庆峡开始举办冰灯节,距今已经举办了30届。从单一纯色到七彩冰雕,从简单造型到精致雕刻,龙庆峡给游客增添了一个神奇的世界。

  历届冰灯节的主题尽管不同,但顺水库大坝飞流直下的冰瀑奇观,却年年保留,70米高的巨坝上垂下巨大冰瀑,下饰冰花、冰柱,形成一座飞流千尺晶莹剔透的冰雪乐园。

  制作冰灯的冰块取自龙庆峡上游玉渡山忘忧湖,玉渡山夜间最低气温达到-20℃以下,玉渡山周围植被丰富,不起尘土,冰面干净,每一块冰都质地均匀,做出的冰灯也将晶莹剔透。

  时间:预计2017年1月中旬-2月底

  门票:100元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古城村西北的古城河口。

  乘车线路:德胜门乘公交919路在延庆县城下车,换乘公交875路可直达龙庆峡。

  二、冰雪节

  玉渊潭冰雪节

  玉渊潭每年都会举办冰雪节,今年也不例外。公园南门桥西北侧,2万余平方米的冰雪场地已经开门迎客,这也是北京市属公园首个开展冰雪活动的公园。

  在冰雪节期间,喜爱冰上运动的游客可以在玉渊潭公园玩赏雪上飞碟、雪地悠波球、雪地真人CS游戏,也可观赏极地动物,领略冰雪文化风情,体验冰雪世界带来的乐趣。在南门荷花池内、南门码头、东门码头三处分别设了三个天然冰车场,总面积有1万平方米。

  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2月25日(具体日期视天气情况而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10号公园南门西侧原水上乐园。

  乘车线路:

  东门:东门位于三里河路东端,紧邻钓鱼台国宾馆(和钓鱼台大酒店)、西长安街,可乘坐320路、114路(无轨电车)、717、727路等,木樨地北站下车,也可乘13、21、37、65到三里河西口站,也可坐一线地铁到木樨地站下车后北行,门前没有充裕的停车位,建议乘公交或打车,可游至西门而出。

  西门:与中央电视塔隔路相对,可乘坐300、323、374,以及特8、运通等多路抵达(由南向北:八一湖北站,由北向南: 阜城路站)下车。由公主坟向北方向,要提前驶出主路,西门北侧有停车场。由北向南,要走航天桥下,可泊车于电视塔。

  南门:可乘坐1、4路等大量长安街的公交线路,或乘地铁在军博站下世纪坛北面入口。

  北门:位于阜成路航天桥东侧,海军总医院西侧路往南。可乘坐121、846、37路马神庙或白堆子站下车。

  自驾线路:由公主坟向北方向,要提前驶出主路,西门北侧有停车场。由北向南,要走航天桥下,可将车停在电视塔。

  陶然亭冰雪节

  陶然亭公园滑冰场共设有两处冰场,一处在南湖靠近南门,另一处在湖的北边,距离东门和北门较近。第六届陶然亭公园冰雪节已经开幕,除了滑冰以外,公园还有可爱的企鹅摇摇摆摆的滑着雪,还一边和游客打着招呼,可爱至极。

  冰雪节期间,公园设置了极地动物观赏区、雪上飞碟区、花式雪圈区、戏雪乐园区、欢乐嘉年华区、雪地CS区、雪景区、游艺区等主题区域,将为喜爱活动的市民提供冬季娱乐的最佳去处。

  时间:2016年12月30日-2017年2月中旬

  门票:公园门票:2元/张(春节除外),学生半价,2、冰雪嘉年华门票:50元/张。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19号。

  乘车线路:

  公园东门:乘坐14路、70路、106路电车、102路电车、40路、613路、特5路、66路、343路、603路,陶然桥北下车即是。

  公园南门:乘坐特3路、运通102线、运通202线、53路、122路、800路、927延长线、958路北京南站下车。

  公园西门:乘坐59路、40路、613路,自新路下车。

  公园北门:乘坐59路、40路、613路,陶然亭公园北门下车即是。

  地铁路线:4号线陶然亭站下车,出C口向东500米。

  自驾线路:沿太平街行驶,右前方转弯进入陶然亭路;沿陶然亭路行驶460米,左转行驶40米即到。

  清凉谷冰雪世界

  本届冰雪嘉年华以“梦幻冰川、欢乐冰雪”为主题,打造了一个冰川时代的奇幻冰雪世界。是集观冰川、赏雪山、住冰屋与玩雪、戏雪等冬季冰雪娱乐为一体的冬季互动式冰雪乐园。

  除了以往的滑怀旧冰车、雪地照片墙、雪地悠波球等基本项目外,新增了观冰川、冰瀑,赏雪山、雪景,看树挂、住冰屋,免费体验世界首座树尖上的玻璃走廊和全长超过300米的云端玻璃栈道等项目。

  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2月底

  门票:110元起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四合堂地区。

  乘车线路:

  东直门长途汽车站坐980快车至密云鼓楼站,原地往回走(往南红绿灯方向)30米乘密63路到清凉谷下车即到。

  自驾线路:

  1、北四环、北五环上京承高速(16出口)密云城区出口水库方向(向北直行),过黑龙潭直行13公里清凉谷景区即到。

  2、怀柔城区走雁西湖方向怀丰公路(111国道)至云梦仙境路口即右转(有清凉谷、四合堂路标指示)行18公里即到清凉谷景区。

  3、走京密路(即101国道)到密云城区第二个红绿灯左转水库方向(往北方向)过黑龙潭直行13公里即到。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嘉年华门票;云梦仙境;线路;芥子园画传;冰雪节;香山;龙庆峡;过大年;自驾;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