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乌兰察布首届冰雪艺术节 亮点纷呈值期待

2017-01-16 07:45:00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全面实施全域旅游、全年旅游、全类型旅游,做大做强冬季旅游,乌兰察布市将于2017年1月20日—2月15日在集宁区霸王河隆重举办主题为“京郊草原,冰雪天堂”的2017乌兰察布首届冰雪艺术节。本次活动由集宁区政府和乌兰察布市旅游集团主办,北京天创演艺公司承办,市旅游局、市文新广局、市体育局、市文联等部门承办。目前,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市委政府多次听取汇报推动活动进展。

  按照承办单位北京天创公司策划实施方案,活动项目分别分布在霸王河银桥飞瀑广场、霸王河瀑布广场、霸王河如意广场3个区域,共6万平米活动区域,用冰5000m3,用雪12000m3,分别围绕晶莹世界、雪映红梅、爱情嘉年华等主题建成雪雕27组,冰雕26组,精雕馆精品冰雕31件,实现“冰雪灯三位一体,游购娱一站服务”,不断推出各类精彩纷呈的演艺表演,特别是俄罗斯风情演艺、顶尖冰上杂技演出、俄罗斯冰舞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乌兰牧骑汇演将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同时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绝色冬季”摄影大赛、特色美食及亲子活动等游客参与性多、体验性强的项目迎合群众需求。在开幕式、闭幕式上,还将上演文艺特色表演和“飞雪迎春到”文艺展演及评奖活动。

  通过历时一个多月冰雪艺术节的举办,依托集宁国际皮革城、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平地泉水世界等景区,结合皮草购物、特色美食、祭火节、冬捕节等民俗活动,进一步丰富我市冬季旅游产品线路,为游客及市民提供优质的旅游产品。冰雪艺术节的举办,逐步破解了我市冬季旅游发展的困惑、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幸福指数,也成为实施全年旅游、全类型旅游的重要抓手,为全面完善提升冬季旅游一日游、二日游线路,激活冬季旅游市场,拓展北京、天津、张家口、大同等地冬季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为全面提升冬季旅游,实现一季旅游到四季旅游的转型,市委政府将重点建设世界仿真动物乐园、集宁要塞文化产业园、中国.新雅宝路丝路文化产业园、凉城国际滑雪场、兴和苏木山娱雪场等一批投资近百亿元的重点冬季项目,同时借助《英雄出草原》在我市拍摄的契机,整合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凉城绥蒙革命纪念园等红色旅游资源,将乌兰察布市打造成为距首都最近的国家级冬季冰雪运动基地和国家冬季旅游基地。(乌兰察布市旅游局)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乌兰察布;艺术节;冬季旅游;冰雪运动;霸王河;集宁;游线路;纪念园;我市;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