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游“十三五” 互联网+战略才能深发展

2017-01-14 11:44:00来源:北京晨报

  《“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里给旅游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面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十三五”旅游规划中旅游行业的20大核心关键词。

  精品景区

  全面提升以A级景区为代表的观光旅游产品,着力加强3A级以上景区建设,优化5A级景区布局。重点支持中西部地区观光旅游产品精品化发展。强化A级景区复核和退出机制,实现高等级景区退出机制常态化。

  休闲度假产品

  大力开发温泉、冰雪、滨海、海岛、山地、森林、养生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建设一批旅游度假区和国民度假地。支持东部地区加快发展休闲度假旅游,鼓励中西部地区发挥资源优势开发特色休闲度假产品,加快推进环城市休闲度假带建设。

  乡村旅游

  建立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开展乡村旅游环境整治,推进“厕所革命”向乡村旅游延伸。推动农副土特产品通过旅游渠道销售,增加农民收入。实施乡村旅游创客行动计划,支持旅游志愿者、艺术和科技工作者驻村帮扶、创业就业,推出一批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和以乡情教育为特色的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创新乡村旅游组织方式,推广乡村旅游合作社模式,使亿万农民通过乡村旅游受益。

  旅游+战略

  旅游将与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现代服务业进行不同程度的融合发展,从去年已经开始开展的特色小镇旅游到工业体验式旅游,还有已经规模庞大的农业生态旅游,这些都是未来旅游+战略继续深入发展的方向。最重要的还有旅游+互联网,除了已经家喻户晓的网约导游平台服务以外,将建设一批国家智慧旅游城市、智慧旅游景区、智慧旅游企业、智慧旅游乡村,规范旅游业与互联网金融的合作探索互联网+旅游的新型消费信用体系。

  红色旅游

  随着我国国力的强盛和人们文化素养的提高爱国情结日益深入人心,每年的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九月三日抗战胜利纪念日和十一国庆节都可以借机开展红色旅游,2019年将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是会掀起一股红色旅游的潮流。

编辑: 侯斐烨
关键词: 十三五;旅游;精品景区;乡村旅游;红色旅游;邮轮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