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聚焦十三五|河北11地市新定位 五年后大变样

2017-01-08 09:54:00 来源:中国网

  据河北省近期发布的《河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显示,依据河北各地的旅游发展情况和旅游资源,对河北11地市旅游做出了全新的定位,总体规划为1个旅游中心城市+3个国际旅游城市+7个特色旅游名城,石家庄将成为旅游中心城市,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将成为国际旅游城市,保定、廊坊、唐山、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将成为特色旅游名城。

  石家庄—旅游中心城市

  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新要求,以主城区为依托,以正定、滹沱河、鹿泉西部山区等为重点,通过旅游吸引物的打造、服务体系的构建与集散中心的完善,推动省会向“国际化、休闲化、多功能”转变,将石家庄打造成为京津冀旅游第三极。

  构建旅游中心城市。以全域休闲、全域服务为理念,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与历史遗存,融合现代新型资源业态,打造“正定古城、滹沱印象、百年石门、鹿泉慢城、通航基地、都市桃源、淘乐国际”七大城市旅游品牌,形成城市旅游核心吸引力。

  构建服务中心城市。对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全面完善提升,提高住宿接待能力、培育地方特色餐饮、丰富休闲娱乐活动、提升旅游购物品质,满足游客旅游、度假、休疗、商务、考察、会议等需求。

  构建集散中心城市。打造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为区域航空枢纽机场,依托高速铁路网络,打造区域高铁旅游集散中心,使石家庄成为京津冀和中原经济区北部旅游线路的首选落脚点,京津冀世界旅游目的地与中原经济圈的新门户、新口岸。

  张家口—冰雪奥运城市

  以打造国际奥运城市为指导,建设一批冰雪运动基地与温泉度假小镇,积极发展滑雪、温泉、自驾车、低空飞行等运动休闲项目,打造世界冰雪运动休闲中心。

  同时,依托“长城、泥河湾、三祖文化”等资源,打造“长城绝美军事古堡”“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中华文明起源地”等独有的文化品牌,吸引国际客源市场。

  承德—皇家文化休闲城市

  完善城市旅游服务设施,开发文化博览、商业购物、体验娱乐等文化休闲旅游产品,创建人文旅游示范基地,形成以皇家园林艺术展示、旅游演艺、御膳、主题休闲为主的皇家文化休闲区。

  秦皇岛—国际滨海度假康养旅游城市

  抓好秦皇岛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将山、海、长城、历史文化与城市融合为一体,积极发展滨海度假、健康养老、文化创意、邮轮游艇、海洋运动、葡萄酒庄、创意农业等新业态,打造国际滨海度假旅游名城。

  保定—京畿文化名城

  深挖京畿文化内涵,促进文化产品的联动开发。提升城市建设、旅游休闲与接待集散水平,以承接首都休闲度假、商贸会议、养生养老功能为重点,以白洋淀科技新城为重要承接地,发展度假地产、养老养生、文化体验、商贸购物、工业旅游等,打造成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典范城市。

  廊坊—商务休闲名城

  依托廊坊优越的区位条件,以商务客源、家庭客源为主体,在商务会展的基础上做足休闲娱乐文章,学习借鉴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宋城的发展模式,通过资本运作、文化创意和引入科技手段,谋划国际性休闲娱乐项目,建成与京津同城效应突出的复合型商务休闲城市。

  唐山—工业旅游名城

  唐山是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利用工业遗产,注入旅游、休闲、商贸、艺术、会展等新概念,开发工业博物馆、工业遗产创意园、主题酒店等旅游产品,建成集工业遗产观光、城市生态休闲、工艺品博览、工业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工业文化旅游名城。

  沧州—运河武术名城

  推进沧州武术城、大运河旅游观光带等重点项目建设,开发武术文化演艺、武术竞赛、学术交流、武术博览等产品,复原运河风情街区、水系码头等景观,打造中国运河武术文化名城。

  衡水—生态休闲名城

  推进衡水湖生态保护和修复,深度开发观鸟摄影、湿地科普、体育赛事、滨湖度假等特色旅游产品,加快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旅游度假区。统筹湖城一体化发展,加快城市景观、休闲娱乐设施、旅游服务设施和配套要素建设,树立“北方湖城”主题形象。

  邢台—文化休闲名城

  以开元寺-清风楼文化旅游区、皇寺古镇、郭守敬纪念馆、顺德府衙、邢东新区中央生态公园、七里河生态休闲旅游带和春田公社生态园为主要节点,开发城市休闲、文化创意、民俗体验旅游产品,建设文化休闲城。

  邯郸—历史文化名城

  挖掘邯郸作为战国赵都、魏晋文化、成语典故之都、太极之乡的深厚历史文化,建设中华成语典故游乐园、文化创意综合体、广府古城旅游区,打造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旅游品牌和系列产品,提升现代城市旅游要素,加强城市文化风貌和生态环境建设。强化旅游集散功能,整合周边晋冀鲁豫资源,建设文化体验、商务休闲于一体的区域热点旅游城市。(伍策 冷竹)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十三五;工业遗产;广府古城;中原经济区;新要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领域十三五规划密集出台 这些人福利待遇将提升

近期,涉及卫生、旅游、扶贫、教育等领域的多个“十三五”专项规划密集出台。规划还提出,“十三五”期间,对全国22个省(区、市)约1400个县(市、区)98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按人均不超过25平方米的标准建设住房。

2017-01-08 07:41:00

多领域十三五规划出台 这些人福利待遇将提升

根据规划,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将提升,更多职工可享受带薪休假、农村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乡村教师的生活待遇也会改善。

2017-01-07 11:24:00

多领域“十三五”规划密集出台 这些人福利待遇将提升

近期,涉及卫生、旅游、扶贫、教育等领域的多个“十三五”专项规划密集出台。规划还提出,“十三五”期间,对全国22个省(区、市)约1400个县(市、区)98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按人均不超过25平方米的标准建设住房。

2017-01-07 00: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