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年海南休博会圆满落幕 三天成交1970万元

2017-01-05 07:44:00 来源:中国网

  历时3天的2016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下简称休博会)于2017年1月2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作为海南举办的首个综合性旅游展会,在展会规模、参展商家、专业观众及观展观众等方面均实现了重大突破。该展会的举办,充分展示了海南休闲旅游资源,加强了与国内外休闲旅游目的地交流与合作,助力了国际旅游岛旅游业的发展。

  本届休博会是海南首个国际化综合性旅游展。据了解,休博会展出面积约3.8万平方米,国外共有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台湾地区、广州等13个城市参展、省内海口等11个市县参展组团参展,约有1300多种旅游产品亮相休博会。参展商涵盖大型企业、旅行社、婚纱摄影婚庆公司、会议及赛事组织公司、养老及康养集团、户外俱乐部等业态。展会3天专业观众2.8万人次,参观观众达5.5万人次,成交额达1970余万元,成交意向金额1.7亿元。

  本届休博会在展商数量与客源构成上实现重大突破。展会邀请了突尼斯、意大利、柬埔寨、莱索托、马来西亚、印度、伊朗、韩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北京、重庆、贵州、河北、江西、宁夏、天津、陕西、新疆、西藏1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台湾地区和广州、广安、唐山、南充、酒泉等13个城市参展。省内各市县也踊跃参展,海口、三亚、澄迈、儋州、琼中、定安、琼海、万宁、五指山、保亭、白沙11个市县带来了携各自优质旅游资源参展。同时,万豪集团、希尔顿集团、豪生酒店、中免、国旅、新国旅等企业参展。

  推动海南与国际休闲旅游资源的双向对接和融合是本届休博会的一大亮点。休博会上汇聚全球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顶级休闲旅游资源及当前世界顶级休闲旅游最新资讯,并进行全景式的呈现。同时,注重推介海南优质的休闲旅游资源,提升海南休闲度假、海岛旅游的全球影响力,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业发展。

  本届休博会充分发挥了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资源优势,打造“展+销+游+娱+购”一体化的展销平台,注重突出国际化、参与互动性及深度体验性。展会期间举办候鸟文化节、千人骑游海南、千人徒步海南、海南精品茶文化活动、海口蓝色国际电子音乐节、中外文艺表演、等多项主题,参与人数近5.5万人次;岛内19个市县的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酒店等约480家单位派代表参展。

  休博会圆满结束后举行了颁奖盛典,备受瞩目的“最佳旅游目的地、最佳休闲度假酒店大奖”最终由海南亚泰温泉酒店摘得。此外,休博会组委还评选出了最佳组织奖、最佳展台设计奖、最佳展台人气奖、最佳活动组织奖、最佳海南旅游目的地奖、最佳休闲度假酒店奖、最佳活动参与奖、最具人气艺术团奖、特别贡献奖等十余个奖项。

编辑:宋雪

关键词:休博会;旅游资源;休闲度假;国际旅游;休闲旅游;旅行社;国旅;酒泉;音乐节;旅游博览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海南休博会圆满落幕 展会三天成交1970余万元

历时3天的2016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下简称休博会)于2017年1月2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展会3天专业观众2.8万人次,参观观众达5.5万人次,成交额达1970余万元,成交意向金额1.7亿元。

2017-01-03 11:53:00

“休博会”首届候鸟旅居文化节海口举办 充分挖掘候鸟潜力

12月31日,海南首届候鸟旅居文化节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启动。海南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丰富的休闲旅游度假资源,吸引了大量候鸟群体来海南过冬。

2017-01-01 14:55:00

休闲盛会 合作平台

从地产到旅游,从健康养生到休闲消费……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见不到的;撕名牌、秀绝技……只有你玩不够的,没有你玩不到的。在本届休博会上,主办方精心组织了“精品丝路·绚丽甘肃”以及海南、新疆、宁夏以及张掖、甘南、武威等10场旅游推介会,为各地搭建起了文化旅游交流的大平台。

2015-07-30 09: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