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年前长沙近郊游手捧 城里娃爱过“农趣年”

2017-01-05 07:17:00 来源:长沙晚报

  “我和妻子从去年12月就开始关注冬令营的相关信息,现在孩子马上要期末考试了,他说想去乡下爷爷奶奶家过寒假。”学生家长张先生告诉记者,相比于各类辅导班兴趣班,10岁的儿子聪聪更喜欢乡下的“年味”。记者了解到,进入农历腊月,不少长沙家长开始为家中宝贝的冬令营“做功课”,希望孩子既能学到知识,又不荒废寒假时光。

  近年来,随着长沙近郊游和乡村游的兴起,“出远门式”的学生冬令营逐渐降温,年味十足的“寻农趣”冬令营越来越受孩子和家长们的青睐。“贴春联、挂灯笼、剪窗花……我们小时候就是这样过年的,很多东西其实很美好,不能到了孩子这一代就丢掉了。孩子想去农村过年寻‘农趣’,我很支持。”张先生说。

  据了解,望城区百果园农庄日前推出了乡村过大年特色冬令营,将带领孩子们来到原生态农村,体验在农村过大年的独特气氛。“我们的活动包括体验篇‘找年’、动手篇‘做年’和娱乐篇‘乐年’,涵盖了写春联、买年货、打糍粑、做年糕、包饺子、挖土豆、烤地瓜、乡村运动会、舞龙舞狮等精彩内容,本月15日正式启动,为期一周,主要面向6~14周岁的少年儿童。”百果园工作人员胡丹介绍。

  记者从望城区旅游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里,望城区柯柯农艺梦工厂的多样植物、千龙湖的冬捕、小米生态农庄的喂鸡捡蛋活动均受到了长沙城区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捧。

编辑:宋雪

关键词:冬令营;长沙城区;过大年;孩子;做功课;果园;寒假;乡村游;贴春联;窗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冬令营体验让延安学生感受福州的人文历史文化

近日,由福州企业捐建的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21名师生应邀“回家”,来到榕城福州,与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开展“榕延儿童手拉手”冬令营活动。

2016-01-19 15:20:17

天津市各大文博场馆开办以文化传承为特色的冬令营活动

据国家旅游局 寒假将至,从天津市各大文博场馆了解到,2016年寒假期间各文博场馆也开办了以文化传承为特色的冬令营活动,为青少年在假期里感受文化魅力提供了好去处。寒假将至,天津博物馆将继续依托优势资源,以提升言语表达能力、锻炼公众演讲技巧为目标,举办“小讲解员冬令营”活动。

2016-01-14 16:22:18

长沙城区小学上午开课推迟半小时 让孩子多睡会儿

长沙市教育局近日下发通知,决定从2016年下学期开始将城区小学生早上上课时间推迟半小时,调整至8:30。为此,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城区小学上午上课时间调整到8:30以后,城区各小学要根据本校实际科学安排每天作息时间,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每天阳光体育锻炼1小时。

2016-08-29 14: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